期货公司积极备战信托产品入市2011年07月13日 09:31
  
  “信托公司参与期指交易业务指引的公布为阳光私募入市打开了一扇门。”东海期货总经理王一军向期货日报记者表示,作为继券商、基金等之后获得入市许可的机构投资者,阳光私募可以利用股指期货工具,更好地规避证券市场的系统性风险,获取稳定收益。“之前我们为信托产品入市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目前已有信托公司和我们达成合作意向。”
  根据《信托公司参与股指期货交易业务指引》的要求,阳光私募参与股指期货的期货通道商必须满足四个条件:按照中金所的会员分级结算,具备全面结算会员或交易结算会员资格;最近年度分类监管评级应达到B级以上;应具备二类或二类以上技术资格;有与业务规模相匹配的风险准备金余额。这就意味着将有一半以上的期货公司无缘期指信托产品业务。而据记者了解,首批获准参与期指的信托公司只有区区十家。相比之下,是“僧多粥少”。尽管如此,期货公司仍希望能在这块业务上分一杯“羹”,不少公司都已经做好了迎接信托产品入市的准备。
  “公司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目前主要看信托公司的准备情况。”国泰君安期货金融理财部总经理彭炜非常看好信托产品参与期指市场的前景,“我们之前做了大量的投资者教育工作,摸底发现,不少客户都有对衍生品理财产品的需求。”
  近一年来,股市的不景气和楼市的高压调控,使不少投资者对衍生品理财产品产生了浓厚兴趣。“以前面对客户这样的需求,我们没有渠道帮他们实现。如今,信托产品获准参与股指期货,使客户有了投资衍生品理财产品的渠道,而且还能够保证资金的安全。”彭炜说。
  新的机构投资者的入市,在帮助期货公司拓展业务规模的同时,也给期货公司的服务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除研究能力和“跑道”要求外,还有风险控制、资金安全等方面。
  “为迎接信托产品入市,我们在研究人员和服务人员的配置上做了进一步完善,并在研究所下面专门成立了金融工程部和金融部两个二级部门,对金融机构客户进行交易策略和程序化交易服务。同时我们还将联手股东券商研究所为这些客户提供行情研判、所持股票走势分析、交易策略分析、交易模型设计等方面的服务。”王一军介绍说,除此之外,公司还将根据客户的资产状况,为其设置专用席位和服务器。
  海通期货为迎接信托产品入市也进行了部署。“我们在中、后台方面具有雄厚实力,成立了专门的风控小组严把风控关,IT技术上设置了专门针对基金和QFII等机构投资者的安全保障系统,以保障交易快捷、安全。”海通期货总经理徐凌表示。
  在彭炜看来,除了提高固有的软、硬件服务外,期货公司还可以依托自身资源帮助信托公司搜罗优秀的投资顾问,这是当下信托公司最急缺的。

转自期货日报
(003)
www.99qh.com
07/13<本文结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