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市场化”,中长期期债或偏弱势2014年10月13日 09:04
  国债期货上个交易日继续微幅波动,三个合约总计成交仅有700余手,清淡低波动特征延续。从价差上来看,近月合约和次月合约的价差有0.42元,次月合约和远月合约的价差有0.22元,与上个交易日价差持平。
  从资金方面来看,银行间各个期限的资金利率多数出现下行,其中2M以内的资金已经下行至4%以下水平,14天以内资金利率下行至3.5%以下水平,7天资金利率下行至3%的水平,隔夜资金利率维持在2.5%的水平上,整体的资金面仍然较为宽松,并且7天和隔夜的资金利差维持在今年以来较低水平,预期资金后市也不会出现非常紧张的情况。
  交易策略上,周末中央银行行长周小川和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将继续推进利率汇率市场化,并且从目前的经济状况来看,可以采用不出台大规模经济刺激的方式来维持宏观经济的运行。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不会出台任何政策措施,而在于清理原有不合适或者不符合市场经济原则的政策措施,更多把资源和要素等价格交给市场来引导,从未来可观察的周期来看,也就是3-6个月的周期虽有农历春节的传统季节性因素,但整体经济预期将在8月份的数据上有所企稳,这或许能够对债券有所支持,但并不支持其持续走高,相反在未来3-6个月的周期,或许现在位置仍然是相对较高的点位。短期来看,在资金和弱势数据的影响下,期债将继续维持延续低波动清淡特征。
来源:首创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www.99qh.com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