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汇率报告:没有主要贸易伙伴为货币操纵国 将中国列入“观察名单”
2017年04月17日 10:14
  美国财政部周五(4月14日)公布的外汇政策半年度报告显示,特朗普政府未将任何主要贸易伙伴列为货币操纵国,确认了其决定放弃给中国贴上这一标签的竞选承诺。
  不过,尽管中国在降低全球经常帐盈余方面取得进展,但汇率报告仍将中国列入外汇“观察名单”,因中国对美国贸易盈余规模异常庞大,担忧其在降低盈余上缺乏进展。
  此外,汇率报告还将日本、韩国、台湾、德国和瑞士这五大主要贸易伙伴保留在“观察名单”中。
  报告指出,主要贸易伙伴2016年完全满足关于汇率操纵问题“加强交流”的三个门槛,没有主要贸易伙伴符合1988年汇率法关于汇率操纵行为的标准。财政部表示,将维持双边贸易盈余、经常帐盈余以及持续的单边外汇干预这三大门槛。
  报告称,中国必须表现出让市场提振人民币的意愿,并明确敦促中国开放贸易,称:“中国目前持续存在对美国极大的双边贸易顺差,这凸显了中国经济需要向美国的商品与服务进一步开放。”
  报告还指出,瑞郎干预必须更加透明;日本外汇干预应当在“非常特定的”环境中实施,征询意见具有优先性。
  汇率报告出炉之后,美元指数延续稍早涨势温和走高,但日内仍然小幅收低;美元/人民币短线走高,刷新日高至6.8890,随后回吐涨幅转而下跌。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