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拉德:收益率曲线正在扭曲 今年或只加息一次
2017年04月18日 08:44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Bullard)近期表示,美联储(FED)目前的政策并不完全连贯,资产负债表给收益率曲线带来一些“扭曲”。这份布拉德于4月5日接受采访的录音在周一(4月17日)被发表。
  他指出,“我们正在提高政策利率,这抬升了期限结构中的短端利率。不过,庞大的资产负债表又向收益率曲线的其他部分施加了下行压力,所以收益率曲线上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扭曲。”
  当被问及今年的加息次数时,布拉德回答道,“我可能会被说服行动一次左右。但我认为最大的问题在于,未来两年或三年的路径是什么?形势是否真的意味着我们不得不将政策利率,和今天的水平相比提升比如200个基点?我看不到那种紧迫感。”
  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没有投票权的布拉德3月曾预测今年只可进行一次25个基点的加息,而这一动作已在3月完成。
  美联储3月15日上调利率并发布预期显示决策者们认为今年还会加息两次,因经济温和增长令失业率跌至4.7%,且通胀缓慢迈向2%的美联储目标。
  布拉德上个月的讲话中曾表示,反对今年再加息两次,并称联储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他透露道,自己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中利率路径预测最低的一人。他指出,“如果美联储过于激进,你会发现长期利率将下降而不是上涨,且通胀预期可能会下降,美元可能有所升值,股市可能会下滑。如果目的是将通胀率保持在目标附近、失业率维持在4.5%到5%的话,就没有必要这么快地加息。”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