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蓝筹股回调 外资大行仍看好雄安概念2017年04月19日 08:30
  昨日,港股迎来复活节长假后首个交易日,因投资者担心地缘政治局势变化,港股平开后辗转向下,尾市跌幅进一步扩大,恒生指数失守24000点大关,大市回落到近一个月低位。市场分析指出,港股在复活节假期后出现补跌的走势,恒指跌穿了24000点关口,这是近一个月来的首次,短期支持承接区23843至24004点正进一步受到考验。目前,市场谨慎观望气氛仍在,而A股能否止跌、地缘政治风险能否进一步缓解以及周日法国总统首轮大选,都会是接下来的港股投资者关注点。
  恒指失守24000点
  恒生指数18日出现平开低走的行情,收盘下跌1.39%,报收23924.54点;恒生国企指数下跌1.57%,收报10044点。港股大市总成交额比上一个交易日多出约5%至705.90亿港元,而沽空金额有92.4亿港元,沽空比例回升至13.1%;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368:1332,日内日内跌幅达到7%以上的有超过50只股票,显示整体个股及板块的回调比较明显。
  市场分析认为,此前由“雄安概念”引领反弹的A股在近期三连跌的弱势表现对港股构成拖累,而恒生指数在23843至24004点的短期支持承接区正受到严格考验。
  从盘面上看,港股蓝筹股几乎全线向下,其中,建设银行跌幅近2%收报6.14港元,汇丰控股跌1.50%收报62.4港元,腾讯控股跌1.13%收报228港元,仅这三只个股已推低恒指约100点。另外,蓝筹股中表现最弱势的是华润电力,跌幅超过4%收报13.9港元。
  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表示,从技术走势上看,18日恒生指数跌穿了24000点的整数大关收盘,港股短期的回调压力加剧,虽然大市成交量未见显著放大,实质沽压也未见增加,但是港股通(沪)在18日录得净卖出接近4亿港元,这是令大市盘面承接力转弱的原因之一。“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以正面态度来选股跟进,但要提高警觉性,并且可以注意一下仓位水平的调控。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于下月在北京举行,对于如铁路基建股可以多加关注。”
  另一方面,恒指仍未跌穿短期支持23843至24004点区间,总体稳中向好发展模式可以保持。需要注意的是,市场的避险情绪未完全散去。投资者要继续观察两个指标:一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仍处于2.3%以下,纽约期金也进一步升近1300美元/盎司关口,而作为亚太区资金避险“停泊处”的日元目前仍处于相对强势;另一个是港元汇率,近期的弱势一直未见改善,虽然港元拆息HIBOR仍未见拉升,外资似乎仍在有序流出,但港元汇率积弱对港股来说不是一件好事,投资者也要多加关注。
  外资大行
  仍看好雄安概念
  从个股及板块表现看,前期“雄安概念”个股及板块出现回调,但外资大行对这一板块中一些个股的中长期表现仍持谨慎乐观的看法。例如:高盛在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中称,具有“雄安概念”的新天绿色能源在首季营运表现稳健,因此调升其目标价至2.2港元,重申“买入”的投资评级。高盛指出,新天绿色能源首季批发销售增长强劲,相信是受惠于河北省的供热需求不断增长,加上部分其它天然气分销商因陕京管道的利用率已满,增加向公司采购天然气。
  美银美林则预期金隅股份、远洋集团、富力地产及华润置地等个股将可受惠于雄安新区大计。美银美林发表报告称,预期“雄安新区”规划短期将可提振区内经济,特别是基建及房地产,但总体影响要视乎发展步伐。就原材料板块而言,估计雄安新区可创造额外的钢铁、水泥及金属需求,未来五年相关投资规模约1万亿元人民币,估计会额外增加水泥需求7000万至1亿吨,每年平均约2000万吨(即京津冀地区按年内生增长18%,全中国计增长0.8%),预期金隅股份可直接受惠,其在京津冀地区市占率约50%,兼公司在该地区土地储备占比约30%。
  就内房股而言,美银美林称其所研究覆盖的相关股份中,远洋集团、富力地产等均在天津坐拥较多土储,可受惠于雄安新区发展;另外,由于华润集团早已在相关地区发展(集团公司已在河北白洋淀开办华润大学),估计华润置地未来在该区或有良好的发展机会。
  至于公用板块,美银美林指出,北控水务早已于雄安新区邻近有多元化污水处理项目,未来将可受惠于雄安新区PPP项目。假设北控水务今年额外增加价值300亿元人民币的PPP项目,预期其每股净现值可由7.2港元升至8港元。
  另外,美银美林估计雄安新区对内地制造业的影响有限,预期新区对中国全年基建固投贡献占比仅0.2%。至于港口方面,美银美林预期天津发展最可受惠,并且公司股价今年以来跑输大市,认为目前估值吸引力增加。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