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监管趋紧 上证扩大震荡区间2017年04月19日 16:24
  【行情综述】
  4月19日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后沪指持续探底,一度跌逾1%。下午受雄安新区概念大涨的影响,沪指及创业板发起一波反弹。截止收盘,沪指报3170.69,跌0.81%,创指报1845.38,跌0.15%。
  【市场资讯】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行长涉嫌伪造理财产品正在接受公安部门调查。瑞银亚洲经济研究联席主管汪涛最新撰文指出,短期来说,金融监管加强将成为中国货币和信贷条件收紧的主要推手,监管趋紧如果操作不当,可能加大发生信用事件的风险,带来较大波动。央行进行400亿7天、200亿14天、2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净投放700亿,当日还有2345亿MLF到期。Shibor多数上涨,7天期Shibor涨2.75bp报2.7175%。
  李克强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外贸大幅度增长,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显著增强;中国将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要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中壮大新动能;各地区要各展其长、优势互补、竞相发展,促进产业梯度转移。政府要把精力更多放在监管上,探索包容审慎的监管制度,对新业态、新模式等不要一上来就"管死"。外交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至15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高峰论坛开幕式,并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目前28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确认将出席论坛。
  统计局:3月70城中有62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2月为56城;仅8城新房价格下跌。京沪深新房价格环比分别涨0.4%、跌0.1%、跌0.3%;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三线城市涨幅扩大。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国家正在抓紧时间,紧锣密鼓研究制定保证房地产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成熟的时候可以付诸实施。对热点城市房价上涨可能会带来泡沫要加以防范、调控,从需求侧、供给侧都要采取些措施。对广大的三四线城市还要坚持去库存,因为那些地方要实现它的住房价值还要很长很长时间。
  截至4月17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9389.9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98亿元。上周中国证券市场新增投资者数35.26万人,环比增加54%。上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转入额为4995亿元,转出额为5677亿元,证券保证金净流出682亿元。
  【操作建议】
  货币政策中性偏紧给人民币汇率带来支撑;地产调控延续分城施政模式。金融监管加强成为货币和信贷条件收紧的主要推手,隔夜拆借利率上行显示流动性偏紧。股指下跌动能进一步逐步释放,上证指数震荡区间扩大,短期持续震荡概率仍较大。国债期货后市或震荡偏弱。
  (天风期货分析师王莺)
来源:天风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