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大选提振英镑 但富时100指数尽失年内所得2017年04月20日 08:33
  周三(4月19日),富时100指数继续前一日的跌势,尽失今年内的涨幅。
  周二(4月18日)英国首相宣布将于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英镑兑美元随之冲破1.29这一六个月高位,而通常与英镑反向而动的富时100指数则下跌。由于富时100指数多由具有海外收益的跨国公司组成,所以当这些收益转化为英镑时,英镑的上涨会导致收益的下降。
  市场分析认为,英镑在昨日的飙升主要是由于民调显示出的保守党绝对优势会令其赢得大选并增强政令的实行,从而促进英国顺利退欧。同时这一突发事件也对数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的英镑空头面临逼空而不得不补仓止损的局面。
  CityIndex研究总监KathleenBrooks称:“对于英镑/美元,1.30是可能的位置,之后在大选结果出炉时更多空头的补仓将会继续将其推升至1.35。”
  周三收盘后,富时100指数下跌29.89点,或0.42%至7117.61点,已经低于今年开端的7142点。上个月富时100指数还曾创下报收7,415点的历史高位。
  对于股市的这一反应,Brooks认为,投资者更多关注于国际事宜,因为领跌的股票为矿业和能源股。
  “富时100指数对铁矿价格的下跌敏感,在富时100指数中占显著比例的大宗商品公司由此受损。”她说道,“另外,全球股指表现不佳,也对英国股指产生影响。”
  最近数周内,全球股市趋弱,市场担忧此前寄希望于特朗普实行其增支减税计划的“特朗普行情”可能过度。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