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估值高企 基金转战欧股和新兴市场2017年04月20日 08:35
  日,避险情绪升温让全球股市波动加剧,基金经理的持仓也发生变化。据海外媒体报道,美银美林最新公布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受访基金经理配置美股的比重创2008年1月以来新低,目前美股的配置比重较长期平均水平低0.8个标准差。调查发现,美股持仓剧减主要源于基金经理认为美股估值太高,83%的受访投资者认为美股被高估,另一个原因是投资者想规避特朗普政府推迟税改的风险。
  调查还显示,尽管欧洲有法国大选等“黑天鹅事件”,但撤离美股的基金经理仍然加仓欧股。受访基金经理的欧元区股票配置比重创近15个月以来新高,净超配比例从上一个月的27%升至48%,当前配置比重比长期平均水平高1.3个标准差。除了欧洲股市,基金经理们还大举买入了新兴市场股票,资金配置规模创近5年来新高。
  追踪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数据显示,最近几周各类资产的投资者都对特朗普再通胀交易心存疑虑。从全球股票到美国市政债券,资金流向发生改变。4月5日当周,美国股票基金有近150亿美元资金流出。
  Doubleline基金创始人、有新“债王”之称的JeffreyGundlach警告,随着市场对美国经济和通胀增长的预期降温,所谓的再通胀交易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消失。在JeffreyGundlach看来,作为特朗普再通胀交易之一的美国股市的估值已经偏高,未来涨幅很难超过5%,因为市销率已创下互联网泡沫以来的最高水平。虽然也有可能上涨,但那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上市公司销售额能否随着经济好转而进一步提高。
  最近,美股财报季已经拉开帷幕,一些企业的业绩却不及市场预期。高盛集团今年年初的交易业务罕见遇挫,终结了美国大型银行连续公布强劲业绩的势头。数据显示,高盛第一财季实现净利润22.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5.15美元,收入为80.3亿美元,这三项指标均好于上年同期水平,但低于华尔街分析师此前的预期。
  市场此前一直都预计,今年第一财季将给美国股市带来刺激,原因是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第一季度盈利将可实现10.4%的增长。据汤森路透统计的数据显示,这种增长率将略高于2014年第三季度的10.3%,创下自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好表现。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