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逼近欧洲市场“HOLD”住 欧元欧股上升2017年04月21日 08:30
  法国股市在本周日法国大选前“兴奋”异常。法国CAC40指数日内上升了1.7%,表现超过其它欧洲股市,几乎所有成分股股价均有所上涨,其中金融股和工业股领涨。
  这一涨势主要由独立候选人马可龙民调结果领先所致。当然,在当今之世,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民调结果(英国退欧公投和美国大选就是前车之鉴)。
  当日,欧元亦坚守阵地,兑美元在当地时间晚间升至1.076的三周高位。
  IG的JoshuaMahony认为,交易者对于马可龙在5月8日第二轮大选中的获胜颇具信心。
  目前市场的普遍预期是,本周日进行的首轮大选中,勒庞和马可龙将会胜出。但也不要忘记最新的民调中四位候选人支持比例的接近。
  股票经纪公司Jefferies的MarchelAlexandrovich认为,菲永肯定更受老年选民的青睐。而最近的一项民调显示,年老者更愿意参与投票。且他们仍然压倒性地支持菲永,在65岁以上的法国选民中,没有其它候选者的支持率能与菲永匹敌。
  而市场最不希望看到的情形是勒庞和另一位极左翼候选人梅朗雄的胜出。
  CapitalEconomics的DanielChristen解释了这种意外结果将会带来的欧元危机。
  “如果勒庞或梅郎雄成为下一任总统,市场将反应激烈。法国的国债利率可能随之飙升。我们认为,欧元也将在这种情况下下跌。与希腊危机不同,若法国退欧将对欧元造成切实的威胁。即使投资者认为这种场景不会太快到来,这两位候选人此前曾表露的对货币政策的观点也足以令投资者逃离欧元。”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