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市场缺乏利好 股指表现羸弱2017年04月21日 16:20
  盘面综述:本周全球指数整体在连续走弱之后,普遍反弹。国内指数表现迥异,周K线均收阴线。价格重心下移。具体表现在,本周IF主力开3471.0,周内最高3485.8,最低3426.0,收3441.2,下跌1.03%;IH主力开2343.8,周内最高2354.6,最低2313.0,收2331.4,下跌0.78%;IC主力开6505.2,周内最高6516.0,最低6252.0,收6260.2,下跌3.97%。
  消息速递:1、朝鲜半岛形势持续偏紧。据韩联社4月21日报道,当地时间20日,联合国安理会再发媒体声明,声明警告朝鲜,若进行新一轮"挑衅",将采取"额外重大措施"。安理会首次在声明中明确指出,"额外重大措施"包含制裁决议。
  2、据国家统计局4月17日消息: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806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654亿元,同比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70005亿元,增长6.4%;第三产业增加值102024亿元,增长7.7%。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3%。
  3、IPO去库存速度加快。Wind数据显示,4月份已有19家再融资项目获得了证监会的批准。上个月只有14家获批,2月份和1月份只有11家。从证监会的审核动态以及监管动向来看,证监会的监管思路已十分清晰,全力以赴去IPO库存,收紧严审并购重组、再融资。今年以来证监会已下发了138家企业的IPO发行批文,按照目前的发行速度,大约1年的时间将完全消化库存。
  4、一周内两次变相降准,央行确保市场流动性。4月18日央行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1625亿元,4月13日,央行对17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855亿元。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央行两次采取了变相降准的措施向金融机构释放流动性。
  5、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1700亿元,为三个月来最大单周净投放。央行本周(4月17日-4月21日)在公开市场共进行了3600亿元逆回购操作。
  行情解析:消息面上,国际方面,朝鲜半岛形势持续偏紧,外围资金大多以避险为主。国内方面,中国经济一季报惊喜登场。3月份,主要宏观数据全面好转,投资、消费、出口全线上升,工业生产增速也攀升至27个月以来新高。显示国内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市场监管方面,据媒体报道称,监管层可能出台最新窗口指导意见,内容主要涉及IPO、再融资、公司债以及并购重组等四个方面。短期看,加强监管为市场"利空"信号,但从长远来看,将营造更好的市场生态环境,增强投资者信心,吸引更多资金进场,激发市场活力。市场流动性上,央行本周投放1700亿元,为三个月来最大单周净投放。另外两次变相降准为市场注入流动性。但因季度缴税高峰来临,市场仍面临短期资金缺口,资金面继续收紧。IPO去库存速度加快短期也冲击市场流动性。综合看,短期市场鲜有利好,股指上行依旧压力重重。技术方面,IF、IH、IC本周再度以阴线收盘。MACD表现上,IF、IH、IC的DIF和DEA均处于O轴之上运行,IF,IC指数DIF掉头向下触DEA线,有死叉倾向。IH指数DIF延续于DEA之下运行。操作上,IF、IH、IC短线依旧以规避风险为宜,可做小区间震荡,切忌追涨杀跌。中长线多单可继续持有。(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以此入市风险自担)
  王广鑫
来源:首创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