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只雄安概念股齐涨停 第二波行情开启?2017年04月27日 08:39
  继周二雄安概念股止跌回升后,昨日该板块再度强势来袭,收盘大涨4.34%,概念板块中独领风骚。
  雄安新区指数昨日收盘大涨,强势站上5日线和20日线。首创股份、金隅股份、建投能源等12只雄安概念股涨停;14股涨超5%。其中,创业环保、冀东装备、先河环保等个股已经强势创新高,雄安概念股第二波行情是否启动?
  对比上海自贸区概念
  雄安概念股应有第二波
  不妨对比上海自贸区概念炒作周期,来看看雄安新区概念炒作,会否出现第二波行情。根据华创证券近期研报,上海自贸区主题第一波爆发期持续近2个月时间,整体超额收益达90%以上。主题持续性两年以上,2013年、2014年、2015年超额收益分别达到82%、30%和9%。上述数据说明,如果复制上海自贸区的炒作周期,雄安概念股未来两三年时间,仍将出现超额收益机会。
  另外,雄安新区指数已经强势站稳20日均线的慢牛线,技术上宣告强势回归。
  第二波行情已启动?
  雄安概念股炒作的热情,其实一直都没有彻底熄灭。4月以来冀东装备、先河环保、创业环保股价屡创新高,累计涨幅分别为131.18%、116.44%、80.64%。需要重点关注的是这几只股票会不会被停牌核查。如果不停牌,将极大的激发炒作热情,第二波行情或能就此确认。
  接下来就是寻找龙头股的抄底机会。4月以来最大涨幅超过100%的还有青龙管业、韩建河山,最大涨幅分别为111.99%及105.77%。其中,涨幅居前的韩建河山、首创股份、冀东水泥、金隅股份、京汉股份、建投能源等个股最新价较4月高点折价超过10%。
  剔除停牌的华北高速,79只雄安概念股中,4月份高点以来回调幅度最大的是汇中股份、回调幅度高达30.65%;其次是廊坊发展、长青集团,回调幅度分别为30.05%、29.30%。
  盘面说明新龙头大方向
  相对于此前龙头集中“大基建”,现在这个方向已经发生偏转。从昨日的盘面上看,渤海股份是12只涨停股中最早封板的1只,该股昨日早盘低开高走,迅速被打上涨停板。早盘就封涨停板的个股还有创业环保,其余个股均在午后涨停。
  环保股成为雄安概念股炒作的最大方向,除了昨日率先封上涨停板印证这一观点外,创业环保、先河环保等两股创新高、6只雄安新区的环保股涨停,也能说明问题。
  从整体资金流向看,环保股也是吸金最多的。首创股份昨日大单净流入6.49亿元居首;金隅股份大单净流入5.18亿元次之;大单净流入超过2亿元的还有创业环保、建投能源、碧水源、京汉股份、保变电气等。冀东水泥昨日呈大单净流出状态,净流出4.23亿元,该股未能涨停;同样,前期涨幅较大的华夏幸福、廊坊发展,昨日也均为大单净流出状态。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