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科技股为何跌跌不休2017年04月28日 08:36
  东边风雨西边晴。在A股市场连续下跌之际,美国纳斯达克指数却历史性地站上6000点。科技股占主导的纳斯达克指数为何涨势如虹?而A股市场的科技股却跌跌不休?
  苹果、Facebook、微软、谷歌、亚马逊……这些大名鼎鼎的科技公司,都在纳斯达克上市,众多科技巨头将在接下来的两周公布一季度财报,分析师们预计科技行业一季度盈利增长预期混合值为13.7%,高于去年四季度的10%。而今,众多科技巨头股价均创出历史新高或接近于历史高点。这些占有较大权重、具有真实业绩支撑的科技股将纳斯达克指数推上新高,也就不难理解了。
  美股涨A股跌,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两个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大不一样。美国市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导,A股市场以散户占主导,此外,还有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以及产业资本。A股市场PE波动非常大,估值甚至决定市场的走向,中小创的估值一路向下,决定了中小创指数同步向下,而挤泡沫的过程是艰难的、长期的。当下的挤泡沫,其实是在为过去的疯狂和非理性买单。
  当然,美股涨A股跌,最根本的原因,在于美国市场的科技股,是货真价实的科技股。无论是苹果、Facebook,还是谷歌、亚马逊,不仅代表着未来经济发展的趋势和方向,而且企业经营业绩也在持续增长。科技股云集的纳斯达克指数创出历史新高,实在不值得大惊小怪。
  反观A股市场,所谓的科技股一大堆,但真正扎扎实实做实业的科技公司太少。太多的科技公司热衷于并购重组、讲故事、玩概念,“科技”是幌子,资本游戏才是“里子”。而科技公司的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在A股市场高位套现的暴利,抵得上他们干一辈子甚至几辈子实业才能赚到的钱。
  设想一下,如果腾讯、阿里巴巴、百度这些科技企业在A股上市,难道A股不会创出新高?难道创业板指、中小板指不会创出新高?市场从长期来看一定是聪明的,腾讯、阿里巴巴等科技企业在海外市场不断创出新高,而一些和A股中小创公司相类似的中概股,在海外市场则照样跌个不停。
  由此观之,美股涨A股跌,我们缺乏“成色十足”的科技股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