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投行创造价值高峰论坛及新三板做市商峰会成功举行
2017年04月28日 08:44
  由证券时报社主办的“2017投行创造价值高峰论坛”4月27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这是该论坛走过的第11年。同一天成功举办的还有“2017中国新三板做市商峰会”。
  当前,资本市场政策在新形势下发生了一些新变化,首发(IPO)审核加速、再融资收紧、并购重组和债券融资审核也全面趋于谨慎。投行该如何利用目前的政策形势加快投行业务转型,并与中国供给侧改革相结合促进投行业务发展,成为“2017投行创造价值高峰论坛”200多名与会金融机构高管共同思考的问题。
  会上,参会嘉宾就投行业务的发展趋势、机遇与挑战以及防风险、控杠杆的背景下上市公司债务融资的风险和机遇等业界颇为关注的热点议题深入讨论。
  证券时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温子健表示,去年我国融资市场在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已出现了结构性变化。在加强监管、依法治市的政策主导下,市场融资行为趋于理性,金融更注重服务实体经济、回归本源业务、降低风险杠杆。从去年四季度到今年一季度,IPO发行提速,再融资、并购重组和债券融资审核已全面趋于理性和审慎。
  展望2017年,温子健表示,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将持续深入,资源向优势企业配置,跨境投融资逐步放开,跨界重组和产业升级将成为我国经济转型的重要力量。
  与会嘉宾从两方面总结2017年投行业务的变化,“一个是严监管,一个是调结构。”投行做的工作一是顺应“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的12字方针,加大风控的力度,严把质量关,确保项目不出现风险。二是调结构,IPO发行速度不断加快,并购重组、新三板受到了严格监管。投行要顺应这种变化积极进行调整。
  论坛结束后,主办方举办“2017中国区优秀投行君鼎奖评选颁奖典礼”,中信建投证券、中信证券等8家公司获得2017中国区全能投行君鼎奖;广发证券张威、华泰联合证券董光启等获评2017中国区十大投资银行家。
  在同一天,由证券时报主办的“2017中国新三板做市商峰会”上,全国股转系统交易监察部副总监侯定海做了主题发言,他一方面肯定了做市商制度在改善市场流动性、促进市场价格发现等方面的作用。另一方面,侯定海表示,做市商制度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和发展瓶颈,如做市股票规模下滑、买卖价差仍然偏大、做市深度不足等。
  侯定海表示,下一步,全国股转系统将密切关注做市商制度的市场运行效果,及时完善相关业务规则,更好地发挥做市商制度在改善市场流通性方面的作用。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