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连阳深V反转 *ST锐电创两市股价新低2017年04月28日 08:52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震荡走低,随后连续下挫,沪指一度跌破3100点;随后,次新股、港口、地热等题材股大幅拉升,创业板探底回升涨逾1%,带动沪指翻红,实现深V反转。盘面上,地热能、次新股、电信运营、一带一路、环保等板块大涨;船舶、雄安概念大跌。
  沪指收盘报3152.19点,涨0.36%;深证成指收报10229.19点,涨0.24%;创业板指创出阶段新低后反弹翻红,收报1842.92点,涨1.23%;沪深两市共计成交521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放量902亿元。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2.3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73亿元。
  一带一路概念再次发力
  昨日盘面上,一带一路概念发力,新疆板块一马当先。北新路桥涨停,西部建设、天山股份、新疆城建都有较大涨幅。港口股随后发力,连云港,南京港等大涨。雄安新区概念板块冲高后回落,仅渤海股份、博深工具等少数标的延续强劲势头,其余全部冲高回落。
  云意电气涨停带动高送转板块上涨,网宿科技涨停,陇神戎发、万润股份涨逾5%。次新股在坤彩科技带领下迎来一波反弹,开立医疗、瑞斯康达,快意电梯跟风涨停。此外,军工股、房地产等板块领跌。安邦概念股跌幅靠前,金融街跌逾8%,金风科技、万科A跌近3%,欧亚集团跌近2%。
  消息面上,五月将召开一带一路大会,作为政策性题材,一带一路有望在大会召开前反复炒作。
  对于雄安板块,华鑫证券认为,雄安新区概念股的回温反弹将成为市场反转至关重要的先行指标。从板块的运行情况来看,雄安新区概念股风险释放已经进入末尾,板块内个股均已回稳。
  *ST锐电再度跌停
  创两市股价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ST锐电27日再度跌停,报1.82元,创下两市股价新低。华锐风电4月26日被*ST,股票简称为*ST锐电。该股早盘跌停开盘,截至收盘封死跌停,报1.82元/股,为两市唯一正在交易的股价低于2元的个股,也是两市目前股价最低的个股。
  对于近期低价股重现,申万宏源认为,A股市场曾出现过多次“消灭”低价股的行情,但其往往发生在牛市中后期,主要是后续入市资金在缺乏合适投资标的的背景下,不论公司质地而进行简单扫货的结果。目前市场显然没有这样的炒作基础,投资者在选择低价股及ST个股时更应三思而后行。
  就近期市场走势,信达证券指出,近期消息面、基本面比较平稳,造成大盘前期跳水的原因可能是监管层发力后市场的风险偏好下降,由于很难预期监管政策的力度和松紧,所以市场近期情绪波动比较大,建议投资者关注消费股、大金融等比较稳的品种。
  华鑫证券认为,上证综指虽然在本周二和周三出现了回稳趋势,但从反弹幅度以及盘面个股活跃程度来看,市场依旧趋弱,后市大概率还需要反复震荡,市场在经过连续下挫之后,做多人气短期难以积聚。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