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承认错过科技股看好可再生能源2017年05月08日 09:11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股东大会早已成为投资界的嘉年华,股东提的问题也经常超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运营范畴,特别是巴菲特的投资标的。不过,巴菲特在此次股东大会上还是做出了不少的“改变”。
  就在股东大会召开之前,奉行价值投资的巴菲特却卖出了部分IBM股票。据海外媒体报道,巴菲特表示自己在今年抛售了三分之一的IBM持股。“我不再使用6年前开始买入时的方法来评估IBM,我重新对它进行估价,当它的股价超过180美元的时候我们卖出了相当一部分持仓。”巴菲特如是说。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约8100万股IBM股票,持股比例为8.61%,持仓价值约在130亿美元。按照巴菲特所说的180美元上方的卖出价,今年IBM股价在180美元上方的日子约在2月13日至3月8日期间,2月16日盘中曾触及182.79美元,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也足见巴菲特卖股的“高水平”。
  面对股东提问,巴菲特很爽快地承认对IBM“判断错误”。对于自己投资的另一科技股苹果公司,巴菲特表示苹果公司更算是一家消费品公司,虽然也有很高的“科技成分”。对于亚马逊和谷歌,巴菲特和搭档芒格直言错过了一个大好机会。巴菲特表示自己低估了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的才能,不仅仅是他的眼光,还有他的执行力。不过,芒格补充称自己并不为错过了这次投资机会而感到遗憾,这家公司的成功比谷歌还难预料。
  除了对科技股的态度以及回馈股东之外,巴菲特也打算“该出手时就出手”。巴菲特对海外媒体表示,正寻求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机会,他在股东大会上也表示对风能或太阳能有很大胃口。他表示:“如果有个人明天进来推销一个太阳能项目,需要10亿或30亿美元的投资,我们准备去做,这种机会多多益善。”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