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蓝筹轮番上攻 恒指站上25000点破“五穷”魔咒2017年05月11日 09:33
  港股经过连升三个交易日后,恒生指数终于在5月10日成功站上了25000点关口,再创将近两年来的新高。市场分析指出,港股在进一步升穿25000点的同时,恒生国企指数也终于企稳在10日和20日均线以上,港股因此发出了短期重要的回稳信号。然而,A股未能摆脱寻底走势,因此仍要提防外围因素对港股构成拖累。
  恒生指数10日盘中最多升近275点,盘中高见25164点,尾市因受到内地股市转弱的拖累令港股的升幅收窄,收市报25015点,升126点;值得一提的是,港股大市总成交额比上一个交易日显著增加超过三成,至936亿多港元;另外,恒生国企指数也摆脱了受A股拖累的阴影,上升98点收报10227点。
  从盘面上看,蓝筹股继续扮演“升市火车头”的角色。例如:在10日中午公布今年首季纯利增长近两成的港交所(00388.HK),股价在盘中一度大涨,对恒指突破25000点颇有贡献,不过尾盘回调,收盘报194.2港元,跌0.2港元;“股王”腾讯(00700.HK)则承接美股科技股的强势,盘中也曾一度高见255.4港元再创历史新高,但收市跌0.4港元,报250.4港元;友邦保险(01299.HK)收盘微涨了0.45%,同样连续创出新高,走了一波两连升;大蓝筹港铁公司(00066.HK)也连创新高,升0.65%报收46.7港元;另外,汇丰控股(00005.HK)涨了0.29%至67.35港元收盘,值得留意的是,汇控在盘中曾升穿年内除息后的高点67.462港元,曾一度高见67.6港元。
  另外,在恒生国企指数成分股里,中国国航(00753.HK)和中国平安(02318.HK)也加入股价创新高的行列,显示港股整体动力有进一步好转增强迹象。
  香港独立财经评论员曾志英表示,恒生指数周二强势冲破5月初的高位24773点,大升300多点后,在星期三早盘又突破2015年8月创出的高位24924点及25000点两大关口,其后势如破竹,令维持了一个月的大市闷局和“五穷”市场宿命论因此被打破,“究其原因,是因为本月以来港股的基本面持续回暖,在近期仍将陆续有利好支撑大市,包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债券通’即将发布开通消息、香港回归20周年庆典等。”他强调,“目前唯一要小心的是美联储是否会加快加息步伐,如果这种心理预期持续发酵,港元汇价将会受到影响,进而拖累港股表现。”他指出,近期港汇连续下试7.785∶1美元的关口,这对港股资金流向有一定的影响。
  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表示,目前港股外围主要股市指数仍处于连创历史新高的行情当中,“而美股波幅指数VIX指数跌破了10,创出2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在‘静极思动’的市场特征下,不排除短期欧美市场有再次出现震荡的可能性,进而影响港股。而对于港股来说,A股能否成功寻底依然是影响其表现的关键。”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