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引领港股连创新高“一带一路”概念有望接棒2017年05月16日 09:23
  港股昨日收盘录得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升,再次刷新近22个月新高纪录。盘中,权重指标股,如:腾讯控股、汇丰控股、港铁公司、友邦保险以及中国平安等等,继续保持强势、股价屡创新高,同时也推动大市迈向新高。分析指出,在市场流动性增加的背景下,有利多头扩大战线,尤其是在大盘持续延伸升浪的情况下,多头开始展开新一轮反扑,资金正在进一步挖掘题材,中资金融股是近期配合动起来的重要板块,另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提振了相关概念股,也触发了调整近两三个月的商品原材料股的低位反弹。
  恒生指数昨日呈现高开高走,并且以接近全日最高位25386点收盘。恒指收盘报25371.59点,涨0.85%;恒生国企指数收报10450.35点,大涨1.63%。港股总成交额增至812亿多港元。
  具体来看,盘中创出新高的包括汇控、恒生银行、港铁公司、腾讯、领展房产基金、友邦保险、中国平安、中银香港等。截至收盘,重磅股汇丰控股升幅近1%,中石化和华润电力升幅约3%,成为当日表现最强势的两只蓝筹。港铁公司盘中再度创新高,涨幅超过2%。另外,将在本周公布季报的腾讯,其股价一度升穿260港元刷新新高纪录,收市报259港元,涨0.31%。
  香港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利好基建运输股,中交建及中车时代、中铁建均见上涨;同时,有色金属股也受到追捧,江西铜业H股升1.7%,洛阳钼业H股升幅更高达4.3%,鞍钢及马钢H股也分别上升2.5%及3.2%。
  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表示,从大盘走势上看,恒生指数近期成功站上了25000点关口,并且在25000点有效运行了三个交易日,“回顾过去10年,恒指总共有三次站上了25000水平,最近的两次,一次是在2007年,恒指当时最高曾冲上了31958点的历史高位;还有一次在2015年,恒指最高曾上冲至28589点。而这两次的行情,恒指保持在25000点以上运行,都不超过5个月时间。以此来推算预估,恒指可能在今年10月前冲到最高点后、然后就会有所回落并且有可能是一波快速的回落。因此,港股目前是有站到风口的机会,但投资者也要做好面对风高浪急的阶段行情。”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