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爆!特朗普向俄泄露高度机密?美元又有麻烦2017年05月16日 09:40
  受糟糕的美国经济数据打压,本周美元开局不利,与此同时,周一一则美国总统特朗普向俄罗斯官员泄露高度机密的消息引起市场人士的关注,该消息也令美元进一步承压。尽管白宫方面对消息进行“辟谣”,但投资者仍将密切关注相关事态的后续发展。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Post)周一(5月15日)报道称,美国总统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上周在白宫会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Lavrov)和驻美大使SergeiKislyak时,向他们透露了有关伊斯兰国(ISIS)的高度机密信息。
  据报道,特朗普向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谈及ISIS与笔记本电脑和飞机相关的威胁方面的情况。特朗普提供的信息,包括发现威胁的城市名字,可以让俄方确定盟友以及情报能力。
  华盛顿邮报援引多名匿名官员的话报道称,这些信息的泄露可能破坏有关ISIS的情报来源,因为该情报来源并未允许美国将上述机密信息与俄罗斯分享。
  上述官员告诉华盛顿邮报,特朗普此举恐危及美国与该情报伙伴的合作,后者能够获得ISIS内部的情报。
  一名官员说道:“相比我们告诉盟友的信息,特朗普向俄罗斯大使披露的信息要更多。”
  这一会晤出现在上周三,就在特朗普开除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JamesComey)的第二天。FBI正在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官员之间的任何潜在勾结。
  美国民主党在参议院的二号人物DickDurbin对华盛顿邮报的报导做出反应,称特朗普做出了“危险且鲁莽”的举动。
  共和党籍的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科克则说,倘若这项指控是真的,那么将会“非常、非常麻烦”。
  在上述报道出炉后,美国白宫官员纷纷进行“辟谣”。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一份公告中说:“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晤时就广泛议题进行了交谈,其中包括在反恐方面的共同努力及所面临的威胁。交谈中双方谈到了具体威胁的特性,但未提及情报来源、方式或军事行动。”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R.McMaste)则声称,双方仅讨论了两国所面临的共同威胁。
  同时参与会晤的负责战略事务的副国家安全顾问DinaPowell说:“这篇报道不实。总统只提到了双方共同面临的威胁。”
  根据媒体报道,在有关特朗普向俄罗斯泄露高度机密信息的报道出炉后,美元/日元应声走低,但尚未对美元多头造成严重损害——周一纽约时段的低点113.26尚未失守。
  报道指出,进入亚洲交易时段后,东京交易员似乎正对最新的特朗普新闻采取观望态度。
  受疲弱的美国制造业数据影响,美元本周伊始便处于守势。周一美元兑多数G10货币下跌,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
  媒体美元即期汇率指数一度触及4月26日以来最低位,周一纽约尾盘下跌0.25%。
  美元在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从前月的5.2骤降至-1.0(预估为7.5)后一度触及日内低点,分析师警告称,该指数转跌,可能是制造业可能恶化的预兆。该数据发布之前的上周五美国零售销售和CPI数据已低于市场预期。
  富国证券(WellsFargoSecurities)资深汇市策略师EricViloria指出,制造业数据弱于预期,市场原本预估数据上升,这是导致美元下跌的另一原因。
  因近期美国数据不佳令美联储(FED)加息预期降温,美元净多仓重挫至2016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
  根据摩根大通(JPMorgan)的一个指数,美元实际有效汇率已回落至11月8日美国大选前的水平。
  投资者最初认为特朗普胜选是一个明显的买入信号,押注他会兑现减税、去监管和基建承诺。然而,对财政刺激政策的预期已经降温,投资者怀疑特朗普政府迅速出台政策的能力。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