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向左业绩向右 五维度狩猎绩优超跌股2017年05月19日 09:01
  4月10日以来,大盘开启了一轮下跌,上证指数在5月11日盘中一度下探至3016.53点后出现了反弹,连续收出四根阳线后,近两日大盘再度陷入调整。在市场调整时,具有业绩支撑且超跌个股,往往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整体来看,本轮调整中,题材股受到的“伤害”较大。相反,以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等为代表的绩优蓝筹股却受到市场的“垂青”,股价一路上扬,并频创历史新高。A股市场正逐渐回归价值投资,具有业绩支撑且超跌个股有望受到市场青睐。
  与此同时,被视为“聪明钱”的沪股通、深股通资金,自4月10日大盘调整以来合计净流入260.96亿元。其中,沪股通期间累计净流入资金71.11亿元,深股通累计净流入资金189.85亿元。作为外资代表,沪股通、深股通资金擅长精准抄底,对于具有业绩支撑的绩优股往往情有独钟。
  证券时报·数据宝结合上市公司近两年业绩、本轮下跌以来市场表现等数据筛选出真正具有成长性的超跌个股,具体条件如下:2015年和2016年盈利且同比增长超20%;一季度盈利且同比增长;中期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增、预盈,或暂未披露中期业绩预告;4月10日以来跌幅超10%;4月10日以来累计换手率超过100%。
  经过以上5个条件筛选后,17只个股浮出水面。
  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企业业绩连年保持增长实属不易。雏鹰农牧、宁波海运这两家公司却迎来了高增长。前两年雏鹰农牧受益于猪价上涨,业绩均保持了高速增长,2015、2016年业绩同比增幅分别为216%、294%。随着猪价回落,雏鹰农牧今年中期业绩增速放缓,按照增幅中值计算,增幅为54%。
  宁波海运近两年多来业绩也一直保持高速增长,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一季度业绩连续高增长,同比增幅分别为117%、451%、1755%,该公司4月29日公告上半年累计净利润同比也有大幅度增长。
  上述17家公司中,目前已有9家公司发布了今年中期业绩预增公告,有6家明确公布了业绩增幅范围,其中湘潭电化预告今年中期业绩增幅最大,受益于电解二氧化锰产品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以及上年同期有电解金属锰生产线停工损失,公司今年中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同比增长280.81%至329.78%。
  在市场震荡下行过程中,换手率较大的个股,说明弱市中比较活跃。从4月10日以来换手率来看,麦格米特累计换手率达278%,位居榜首。此外,绝味食品、上海环境、易事特、浙江仙通4股累计换手率也超过200%。
  从市场表现来看,4月10日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5.98%。17股中,易事特累计下跌34%,跌幅最大;精准信息、麦格米特、上海环境、科达利跌幅也远超上证指数,均下跌超过20%。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