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通芯城被做空殃及多喜爱股价重挫2017年05月25日 10:14
  遭到做空的科通芯城目前仍在停牌中,其股价距近期高点下跌不到3成,但与其有合作关系的多喜爱,自5月18日以来,已经累计下跌34%,市值蒸发了11.66亿元。
  科通芯城被做空也始于5月18日,当天瑞声科技遭做空,波及科通芯城大幅跳水,跌幅一度达到近30%。股价暴跌后,科通芯城董事长康敬伟马上表态,提前公布一季度业绩,并回购公司股份,最终公司股价仅收跌6%。多喜爱的走势和科通芯城有相似之处,都是当天下午2点半加速下跌,多喜爱直奔跌停。
  上述两家公司的合作关系其实才刚刚开始,5月5日晚间多喜爱公告称,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同成立“前海硬蛋智能有限公司”,科通芯城将旗下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硬蛋科技”的人工智能新业务注入“前海硬蛋”。
  公告显示,前海硬蛋80%的股权由多喜爱集团持有,20%由独立的第三方持有。科通芯城仅注入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业务,并不注入资金、资产和占股。
  5月19日,科通芯城股价收平,多喜爱小幅下跌。而在5月22日,一家名为“烽火研究”的机构发布了一篇名为《横跨10年的世纪骗案》的沽空报告,科通芯城股价跌去22%,宣布停牌。多喜爱当天收跌8.3%,并在23日跌停,昨日则继续跌停。
  科通芯城和多喜爱的合作,曾给了市场想象空间。多喜爱董事长陈军当时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市之后除了做家纺制造业主营业务以外,多喜爱一直在探索新业务的转型机会,主要向互联网、IT行业的转型。他表示,与科通芯城合作进入到人工智能领域,意味着多喜爱将开始双主业经营。
  科通芯城高管曾表示,旗下硬蛋估值已超过科通芯城,谋划分拆上市。所以,如果科通芯城遇到麻烦,多喜爱自然会受到影响。在科通芯城停牌期间,多喜爱股价仍出现了较大下跌。
  不过,科通芯城此前对于做空报告已经做出回应,并表示积极回购股票。此外,5月23日晚间,科通芯城再次组织了面对投资者和媒体的电话会议。面对业绩预增的质疑,科通芯城邀请来主要客户和供应商来澄清公司虚构业绩的质疑。在业务层面,科通芯城上下游企业都表达了正面的声音。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