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MC纪要出炉后加息预期降低 标普500创纪录最高收位
2017年05月25日 10:27
  美国股市周三(5月24日)小幅收高,标普500指数创纪录最高收位,此前发布的美联储上次会议的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认为很快会升息。
  不过,在5月2-3日举行的会议上,美联储决策者同意应暂停升息,直至有证据证明近期经济放缓只是暂时性的。
  道琼工业指数升74.51点,或0.36%,至21,012.4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5.97点,或0.25%,至2,404.39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扬24.31点,或0.4%,至6,163.02点。
  这是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五日上涨。
  根据汤森路透数据,美国各证交所共计约61亿股成交,低于过去20日的平均日成交量68亿股。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家数比例为1.30:1;纳斯达克市场上涨和下跌股家数比为1.07:1。
  标普500指数成份股有49只触及52周新高,12只成份股触及新低;有99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57只触及新低。
  在美联储发布会议记录后,交易员减少了年底前再升息两次的预期。
  根据CMEGroup的FedWatch,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员预计年底前再升息两次的几率约为46%,周二晚些时候是50%。
  美联储决策者还深入讨论了第一季经济放缓的原因。最近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消费者信心和消费者支出有下跌的迹象,就业市场仍在增强。
  “给我印象很深的一点是,他们对消费者支出相当稳健有信心,这一点很重要,”Weeden&Co首席全球策略师MichaelPurves称。
  在会议记录公布后,股市交投震荡,但最终在稍早微幅上涨后扩大升幅。标普金融指数会议记录发布后应声下跌,之后有所反弹,尾盘仅收低0.04%。银行通常在借货利率上升中得益。
  “经济没有实质放缓,美联储官员承认全球经济增长加速带来了支持,看来(联储)势将保持在将利率正常化的轨道上。”Prudential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Krosby说道。
  在上涨股中,报税软件制造商Intuit跳升6.7%,此前公司公布的获利高于预估,还上调了营收预估。
  零售类股公司发布更多的令人失望的业绩。
  家装连锁店Lowe's下跌3%,此前公司发布低于预期的获利和可比销售。
  珠宝零售商蒂芙尼急挫8.7%,此前发布可比销售意外下降。SignetJewelers将于周四发布业绩,今日急挫7.2%。两家公司是标普成份股中跌幅最大的股票。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