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验证3000一线支撑2017年05月25日 16:30
  【行情综述】
  5月25日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后走势分化,沪指早盘围绕平盘线震荡,创指则在早盘大幅杀跌近2%,午后,金融三驾马车券商、银行、保险相继发力带动其他板块个股大幅拉升,沪指盘中一度大涨近2%,上证50指数则创今年以来新高,创指则探底回升,临近尾盘,沪指高位横盘,创指则在平盘线上方附近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3107.83,涨1.43%,创指报1777.69,涨0.08%。
  【市场资讯】
  穆迪:将中国评级从Aa3下调至A1,展望由负面调至稳定;下调26家中国非金融企业和基础设施类政府相关发行人(GRI)及其子公司评级,其中17家是央企及附属子公司,9家是地方政府企业及附属子公司。发改委: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及其他行业领域开展国企混改试点;第三批试点企业将进一步扩大范围,在筛选数十家中央企业的同时,重点从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择试点企业。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申报准备工作在进行中,预计一个多月后各地可以完成项目申报准备。国资委:前4月央企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万亿元,同比增加1.3万亿元,增长18.6%,累计实现利润总额4449.9亿元,同比增长18.1%。财政部:1-4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824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8%;1-4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5583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5%。央行周三进行400亿7天、500亿14天逆回购操作,当日净回笼500亿元。Shibor短端利率继续下行,中长期品种利率继续上行,1年期Shibor涨0.83基点报4.3220%,连涨27个交易日,连续3日高于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
  两融余额三连跌,失守8800亿关口,创近3个月新低。截至5月23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8763.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8810.89亿元减少47.33亿元。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国信期货因此前违规向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提供融资融券业务,分别被证监会罚款3.08亿元、255万元、1.04亿元、54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2015年股灾期间,司度公司账户因具有异常交易行为特征,被深交所限制交易。司度是大型美资金融集团Citadel的全资子公司。
  【操作建议】
  穆迪罕见下调中国评级,标普是否紧跟引发市场疑问,对中国离岸公司债券的影响可能很小。金融中期系统流动性仍偏紧。金融去杠杆将持续数年时间,不可能在短时期内完成,金融去杠杆叠加经济景气下行,股市很难全面上涨,短期验证3000一线有较强的支撑,中期维持3000-3300区间震荡概率较大。
  (天风期货分析师王莺)
来源:天风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