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高速44亿竞得德润环境20%股权 进军环保产业2017年05月26日 10:59
  深高速(600548)25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高速环境有限公司(简称“环境公司”)通过网络竞价方式,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以44.09亿元的价格成功竞得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简称“德润环境”)20%的股权。
  据介绍,德润环境在国内属于环保行业第一梯队,资产优质,股东实力强大,其第二大股东苏渝实业是世界知名环境集团苏伊士环境的下属企业。德润环境旗下主要资产包括重庆水务(601158)及三峰环境,拥有水处理和垃圾焚烧发电两大业务,主要客户分别为重庆市政府及重庆市居民、有关项目所在地的政府。德润环境还同时在土壤修复、水环境治理领域有业务布局。
  根据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于2017年4月6日发出的公告,符合报名资格的意向受让方可以通过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提供的平台参与网络竞价,价高者可与水务资产签订合同并收购德润环境20%股权。作为可以接受的最低价格,德润环境20%股权挂牌价格为44.09亿元。
  环境公司有意参与有关转让德润环境20%股权的网络竞价,并于2017年5月19日向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提交了报名资料。挂牌期满后,环境公司成为唯一一家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因此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未安排网络竞价。环境公司以44.09亿元签约收购德润环境20%股权,该价格与挂牌价格一致。
  需要指出的是,这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德润环境持有重庆水务的股份数未发生变化,仍为重庆水务的控股股东,重庆市国资委依然是重庆水务的实际控制人。深高速将通过环境公司拥有德润环境20%权益,德润环境将成为深高速的联营企业,但德润环境财务报表将不会纳入深高速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
  深高速管理层表示,本次收购对公司的财务及长远发展均产生积极的影响。假设收购于5月底完成,预期本次收购将增加深高速2017年的收益0.45亿元至1.2亿元,约占公司2016年盈利的3.85%至10.26%。
  深高速表示,本次收购一方面可以扩大集团的环保业务,获得合理的投资回报;另一方面还可以与德润环境开展深层次合作,在业务发展方面实现优势互补。本次收购是深高速快速进军环保行业,跻身环保企业一线梯队以切入相关领域的重要契机,也是深高速补齐短板,积累环保行业经营管理经验的重要机会。
  在完成本次收购后,深高速有机会向德润环境委派董事、监事各一名,并可推荐德润环境高级管理人员的人选,为公司积累环保行业的管理经验、培养环保领域的人才提供机遇。
  目前,深高速正以水环境治理、固废处理为主要内容的大环保产业作为新产业拓展方向,而对德润环境20%股权的收购,则是公司新产业拓展方面走出的重要一步。
  深高速管理层认为,在收费公路行业所积累的与地方政府合作经验、良好的融资能力和商业模式设计能力以及丰富的工程建设管理能力,是进入环保行业的重要支持。公司未来将继续整固与提升收费公路主业,同时进一步整合资源,积极推进和实施新的产业投资。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