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减持辽宁成大6%股份2017年06月20日 09:34
  前海开源转让辽宁成大股份事件终于落下棋子。
  昨日晚间,辽宁成大发布公告称,前海开源6月18日与特华投资签署两份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旗下的5个资管计划所持的7118万股与6个公募基金产品所持的2161万股转让给特华投资,股份占比分别为4.65%和1.41%。本次股份转让后,特华投资合计共持有辽宁成大1.18亿股,占总股本的7.68%。
  公告显示,本次股份转让价格为每股人民币20元,转让价款共计人民币18.56亿元,其中,归属于前海开源资产管理计划的转让总值为人民币14.24亿元,归属于前海开源公募基金产品的转让价款为人民币4.32亿元。
  公告显示,特华投资在接受协议转让前,通过场内交易共获得辽宁成大1.62%的股份,持股数为2478.64万股,加上此次受让的6.06%,共持有辽宁成大7.68%的股份,与大股东成大集团的持股比例11.11%较为接近。特华投资协议接受前海开源所持有的辽宁成大股份,主要基于对辽宁成大经营理念与发展战略的认同,并看好辽宁成大未来发展前景而进行财务投资。
  此前,辽宁成大6月13日公告称,前海开源将转让公司股份,根据公告数据测算拟转让股份占比为11%,此次转让并未顶格转让,前海开源共转让6.06%的股份给特华投资。
  前海开源具体转让了哪些产品持有的辽宁成大股份?据辽宁成大一季报显示,前海开源旗下有4只专户产品和1只债基位列辽宁成大前十大股东,4只专户产品分别为前海开源乐晟资管计划、前海开源战略6号资管计划、前海开源定增3号资管计划和前海开源战略3号资管计划,另外一只债基是前海开源鼎裕债基,这5只产品共持有辽宁成大14.56%的股份。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