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蓝筹和超跌成长股将受益2017年06月22日 08:59
  MSCI昨日宣布正式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然而消息出来之后,A股并未如市场预期而大涨。对此,基金表示,由于前期价值蓝筹涨幅太大,因此短期MSCI对A股的影响有限;但对A股投资环境、投资者结构和投资逻辑具有长远的意义。而对于利好的投资标的,则既利好白马蓝筹,但也不要忽略超跌成长股。
  “这是A股国际化的一小步,但也是跨越式的一大步,具有里程碑意义,体现了国际投资者对于A股市场准入状况改善的认可。”南方基金总裁助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接受采访时表示,当一个市场被其他的市场接受的时候,双方的资金流动不断地扩展,进出资金规模都会不断提升,促进大类资产配置的发展。
  望正资产香港董事长刘陈杰向记者分析,由于纳入的222只大盘股,很多是金融、家电、食品饮料等板块的价值蓝筹股,而之前在沪港通机制和A股偏价值投资风格的双重影响下,这些股票已经累积较大涨幅;同时由于计划第一次流入的资金仅150亿美元左右,量不是太大,因此即便昨天有MSCI纳入A股的消息,短期内影响有限,更看好长期的积极的变化。
  泓信投资也表示,虽然当年台湾和韩国初步纳入MSCI后,股票指数均出现较为明显上行,但这一国际经验可能并不适用于中国内地,短期看A股市场仍不乐观。“因为韩国、台湾纳入MSCI后当年股市大涨的原因更多是当时两地区经济处于高速发展期而推动,不完全是因为纳入MSCI这一事件因素,而目前中国经济面临增速下滑的压力,货币政策和监管环境都对A股并不十分有利,因此短期影响可能有限。”
  但长期来看,A股纳入MSCI指数具有重要的意义,包括有利于资金流入A股市场、继续完善A股现行体制、促使A股更加国际化、改变A股的投资逻辑等等。刘陈杰向记者表示,随着国际投资者对A股的参与度越来越大,未来3到5年A股可能全部纳入MSCI。“毕竟现在是A股把球射进球门的第一步。随着海外投资者对A股的认知程度提高,包括一些中小个股的覆盖也会上升。”同时随着A股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A股的投资风格会更加理性,在机制和制度上可能会更加完善。“从中国改革经验来看,一个是改革,一个是开放,所以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比如纳入MSCI可能会倒逼国内资本市场的改革,对于资本市场是一件好事。”
  星石投资也认为,长远来看,加入MSCI意味着资本市场更大程度的开放,有利于增强A股与国际市场的联动与融合,并倒逼国内的金融改革,推动A股市场走向成熟。“不过这个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从初始纳入到全面纳入通常要几年的时间。”
  对于后市具体的投资策略,清和泉资本策略师赵宇亮表示,从外资偏好来看,消费龙头、医药、金融、地产存在机会。其中权重大、估值低、盈利稳定的个股最为受益,因为在外资眼里,这类股票简单透明,企业稳定,能够代表中国的经济。
  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表示,在对行业基本面判断的基础上,契合MSCI指数接纳A股这一事件性因素,大金融板块将会有较好的相对收益。
  星石投资则认为在利好白马股的同时,不要忽略超跌成长股。“一方面,跟踪MSCI指数的机构资金将被动买入大盘股标的,增量资金有利于增强目前的白马股风格。所以根据目前的政策环境、资金环境和市场风险偏好情况,我们认为短时间内市场拥抱确定性风格或继续。但同时MSCI也提出下一次纳入可能包括中国中型股,有利于提振市场的预期。经过过去两年的调整,部分成长股已经完成了比较充分的调整,在减持新规和再融资新规发布之后,过去成长股讲故事、炒壳的投资方式也成为历史,具有良好内生成长性的龙头公司将脱颖而出,继续拥抱白马股的同时也可以适当关注业绩有支撑、真正具备内生增长能力的超跌成长股。”
  值得一提的是,据Wind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沪股通累计净买入81.46亿元,深股通累计净买入330.69亿元,合计净买入量已超过400亿人民币。
  鹏华基金量化研究副总监陈龙接受采访表示,随着外资提前布局,市场已经走在了MSCI之前。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