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纳入MSCI打开海外投资者想象空间2017年06月22日 09:00
  经过连续4年评估之后,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全球基准指数。分析人士认为,全球投资者都将更为密切地关注中国市场。
  在MSCI宣布A股第四次闯关成功之后,在美上市KraneSharesBoseraMSCI中国A股ETF(KBA)上涨1.7%,德银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ETF(ASHR)上涨超过2%,追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iSharesETF(EEM)上涨0.3%。
  而在21日亚洲股市交易时段,亚太股市普遍下挫,其中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和韩国股市综合指数均下跌近0.5%。大信证券驻首尔策略师EricLee表示,MSCI宣布纳入A股的消息预计不会对韩国股市产生很大的影响。
  有分析人士表示,从韩国等地股市的经验来看,伴随纳入MSCI指数进程的是股市投资者结构的改变,外资持股占比的提高会让其投资风格对本土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大。具体表现就是与全球市场的联动性增加,换手率的降低,以及波动率的下降。
  富达国际投资经理RaymondMa表示,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标志着A股对外国投资者的市场准入得到明显提升。从现在开始,预计全球投资者都将更为密切地关注中国市场。
  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招商资管(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海峰表示,A股闯关成功是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步骤,也是中国市场与国际成熟市场逐步接轨和融合的过程,能够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在A股发展历史上的重要性是毫无疑问的,对市场短期带来的流动性增量的影响,可能不会特别大。但从长期看纳入的意义重大,对中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成熟完善、国际化将起到不可忽视的积极影响。
  此外,MSCI还表示,将考虑最早明年将沙特阿拉伯市场纳入新兴市场指数,此举可能引导数十亿美元资金流向这个中东第一大经济体。有投资者预计,MSCI指数的光环或将有助于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额外获得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沙特阿美计划2018年在沙特主板上市,筹资数百亿美元,此外也考虑在海外交易所上市,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而在昨日,沙特股市基准股指盘中大涨超过5%。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