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张淑婉:北水南来 坚定看好港股投资机会2017年06月29日 09:26
  2017年以来,港股市场走出一轮趋势上涨行情,成为今年以来的一抹亮色。
  作为内地最早从事港股投资的领军者之一,上投摩根基金旗下港股投资产品今年表现亮眼。截至6月20日,上投摩根全球新兴市场基金今年以来实现17.98%的净值增长,而上投摩根中国世纪基金今年以来则实现13.72%的净值增长。
  上投摩根国际业务投资总监张淑婉认为,香港与内地在经济基本面、资本流通等环节上相互支持,支撑港股中长期表现。
  首先,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超预期。2017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长较为强劲,供给侧改革、PPP、基建投入配合融资去杠杆等措施,下行压力大为缓解。数据显示,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9%,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8%,进出口总额也同比增长21.8%,而2016年全年进出口总额数据同比下滑0.9%。经济增长的同时,通胀也控制在较好的水平。
  张淑婉继续表示,经济数据好转,也抬升了市场对于企业盈利的预期。根据摩根大通预测,2017年港股盈利预估超过14%,而净资产回报率(ROE)预估为12.5%,以沪深两市和港股市场估值对比,香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估值明显更具吸引力,再加上港股的派息较A股平均值高,港股的投资价值也体现出来。
  她认为,第三个因素是北水南来。2016年底,深港通推出,至此,包括QDII、基金互认、沪港通、深港通等在内的资金流通体系形成,国内机构资金流入相关市场。仅一季度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流入香港市场的资金已达约800亿元,这样的资金流动还在继续。不仅是国内资金流动,国际资金目前对于港股的配置还处在较低水平,换句话说,港股还有较大的资金流入余量。
  对于内地投资者而言,香港资本市场是走向全球配置的第一步,未来发展空间仍然十分巨大。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港股通渠道完全建立,内地与香港两地之间的资本流通管道日益通畅,内地投资者参与港股投资的便利性大大增强。
  在张淑婉看来,看好2017年港股市场。首先,估值上有优势,港股相对内地A股仍有估值优势,AH股折溢价指数仍接近123,优质中盘股折价比率更高。此外,内地资金持续南下,国际机构缩小港股低配幅度。国内经济复苏以及经济数据好转可持续,支撑港股上市公司业绩成长;美国加息带来的市场波动风险不高,但整体来说,特朗普政策仍是导致海外市场波动的不确定因素。
  近期来看,港股市场中长期表现的判断没有改变,无论从资金面、估值还是业绩成长的角度,看好港股市场仍然有较大的上升空间。短期内,海外资金的流入推动指数稳中有升,港股优质成长股的估值相对A股仍有较多折价。
  张淑婉称,会持续关注业绩稳定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板块部分持续关注银行保险、互联网和软硬件、医药、汽车及汽车零配件。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