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资金抢筹金融股 中国平安净买入居首2017年07月14日 09:24
  7月13日,沪深两市翻红,恒生指数连涨4日创下2年来新高,报收26346.17点。沪、深港通标的个股迎来大面积上涨,其中金融板块获两地资金热捧,工商银行继续受互通资金两地青睐,净买入规模居前。另外,近期南下资金越发不理会大行机构的评级,逆向操作成交活跃股。
  数据显示,昨日互通资金双向缩量,包括近期高位运行的南下资金,使用额度也环比回落至20.04亿港元;北上资金流入沪、深两市使用额度降至14.42亿元。从成交情况来看,仅沪股通净买入额环比增至7.51亿元,创下7月来最大规模,而其余南北通道净买入额均收缩。
  对应互通个股标的却迎来普涨。沪股通上涨335家,港股通上涨个股也超过下跌个股数量。而431家深股通个股下跌,略多于上涨数量。
  从板块来看,A股金融板块领涨,基因测序板块走强,荣之联、中源协和涨停,达安基因也上涨7.82%,港股通方面,上涨板块从金融扩大至各恒指主要板块,中国重汽、潍柴动力以超过11%涨幅居首,光大国际收涨7.65%。
  具体来看,金融股获两地市场活跃成交。其中,工商银行H股再度登榜成交活跃股,连续4个交易日获港股通持续净买入,累计达26亿港元。
  作为沪港通标的,7月12日港股通(沪)净买入工商银行H股11.85亿港元,创下登榜成交活跃股以来次新高。当天北上资金通过沪股通净买入工商银行A股5453.28万元。截至13日收盘,工商银行A股涨幅反超H股,上涨1.57%收于5.16元/股。
  另外,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和浦发银行均获沪股通净买入,而建设银行被沪港通资金两地净卖出,其中A股、H股分别净卖出6649.26万元和4578.16万港元。
  近期南下资金在热门股上“逆向操作”现象越发突出。
  最新一例便是舜宇光学科技。瑞信发表研究报告,预计全球手机镜头模组及手机镜头的需求将会于2017年至2020年进入强劲上行周期,加上多镜头手机将有更多新发展,舜宇光学将从中最受惠,上调目标价至89.9港元。
  但是港股通却逆向操作舜宇光学科技,自6月21日净买入7320万港元后,7月12、13日连续小幅净卖出,累计近3000万元。自最近一次净买入后,公司股价已经上涨13.6%。
  另外,融创中国13日获港股通净买入1689万港元。自公布632亿元收购万达商业旅游及酒店项目后,融创中国连续3个交易日累计获净买入约1.86亿港元。
  这项大手笔收购曾引发三大国际评级机构担忧。穆迪表示融创中国收购万达资产提升了财务风险。瑞信也发表研究报告维持公司“跑输大市”评级,将目标价看空到3.4港元。
  而野村证券表示看好,认为融创收购大连万达项目,低收购价带来重新估值收益,将融创中国目标价由13.75港元上调至20港元,并维持“买入”评级。融创中国最新收于16.6港元/股。
  不过,在金融股上,互通资金操作与大行评级保持一致。
  德银发表研究报告,将新华保险目标价由41.4元上调至67.7元,评级上调至“买入”,称公司着重保障性产品以及投资风险较低,值得被重新估值;中国平安目标价也被上调至74元,看重公司风险管理能力。
  同日,中国平安A股获净买入2.63亿元,在沪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中净买入规模居首;中国平安H股获同步净买入。新华保险也获港股通净买入1.5亿港元。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