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银股成港股“火车头”恒指放量上涨创两年新高2017年07月14日 09:25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晚对加息的最新表态言论温和,舒缓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和缩表的忧虑,利好隔夜美股道指再创新高,也提振港股周四的市场投资气氛,并带动恒生指数高开高走,收盘时录得四连升并创出逾两年来的新高,总成交额显著放大至超过900亿港元。目前港股大盘总体延续创新高后的升势,后市有望继续创出新高。
  恒指创两年新高
  内银股立首功
  昨日港股早盘高开近300点,之后升幅曾扩大至超过340点,恒指刷新2015年7月以来的高位。恒指收盘报26346点,上升303点或1.16%;恒生国企指数收盘报10677点,上升160点或1.52%。港股主板成交金额较上一个交易日显著增加近一成至962亿港元,而沽空金额有107.8亿港元,沽空比例11.21%。
  从盘面来看,对利率敏感的香港本地地产股整体向好,新鸿基地产和信和置业升幅超过2%,新世界发展升幅近3.31%。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中资金融股继续走稳,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升幅均超过1%;中国平安上半年保费收入超过30%,利好公司股价升近2.5%。
  内银股成为近日港股持续攀升的“火车头”,但外资大行对这一板块及相关个股的看法出现分歧。摩根大通的分析师认为,目前不宜追高内银股,并指出内地日前公布的6月贷款投放数据表现强劲,虽然广义货币供应M2再创新低,但新增贷款超出市场预期。摩根大通表示,数据减少了市场对内地出现急剧信贷收缩的疑虑,估计下周公布的第二季度GDP数据有可能好过市场预测。不过,摩根大通认为,内地公布的宏观数据表现强劲,加上社会融资总量增速超出经济增速,为下半年的金融去杠杆留出更多空间,因此下半年去杠杆步伐和经济表现均存有不明朗因素,建议投资者不宜追高内银股。
  虽然最新公布的内地信贷和M2增长数据出现放缓,但德银认为,主要是因为清理金融产品所致,随着企业盈利能力改善、信用分配效率提升,将可缓冲信贷增长放缓。德银强调,虽然预期金融去杠杆持续,但相信对实体经济只有适度影响,建议投资者选择性买入三大行,即:工行、中行和建行。
  高盛高华则认为,内地信贷需求稳健,加上金融监管收紧流动性,将有利于银行提高贷款利息,扩大净息差。高盛高华向投资者推荐内银板块中首选存款及流动性充裕的银行,如:农行、重庆农商行及中国邮储银行等。
  恒指或挑战27000点
  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提醒投资者,从港股的走势上看,恒生指数已连升了四个交易日,累计上涨幅度超过1000点,不排除短期大盘涨势将收敛放慢,甚至出现涨后震荡整理的可能,但是在总体上,估计恒指可以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模式。他指出,恒指指标股中,建设银行、长实地产、友邦保险、新华保险都加入到股价创新高的行列;另外,受惠于港股整体形势向好,港交所也在周四出现了放量上冲,涨了2.95%至208.8港元收盘,成交金额激增至42.3亿港元,站在当日成交榜的第二位。
  香港财经评论员熊丽萍表示,本周内地将召开金融工作会议,相信会议的结果对一些金融股,特别是银行股未来的走向会有较大的启示作用,“如果金融股当中的内银股再上高位的话,那么大市在26000点至26500点略做整固,下一个阶段有机会上试27000点的位置。”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