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银行第三股东将逾9亿挂牌清股2017年07月18日 09:09
  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中海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所持有的全部昆仑银行股权挂牌出清。以昆仑银行目前注册资本计算,中海集团投资公司持股比例为3.738%,约合3.85亿股,为该行第三大股东。
  作为中石油旗下金融板块的代表成员,昆仑银行去年底刚刚完成近30亿股的增资扩股,注册资本由73.81亿元增至102.88亿元。目前中油资本持昆仑银行77.09%股权,为第一大股东。
  截至2016年末,昆仑银行资产总额较年初增长1.01%至2932.08亿元,存款余额1486.61亿元,贷款余额1040.48亿元;去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52.08亿元,同比下滑16.57%,全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42亿元,同比下滑13.52%。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去年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75.57%至17.82亿元,不良贷款率则较年初上升0.56个百分点至1.71%,资产质量压力不容忽视。
  若以昆仑银行去年末每股净资产2.53元/股进行估值,中海集团投资公司转让的此部分股权价值约为9.73亿元,这也是年初以来较为罕见的银行股权挂牌转让亿元大单。
  据证券时报记者查阅各产交所信息的不完全统计,今年仅有锦州银行2笔股权挂牌转让金额超亿元,其中锦州市财政局于今年4月将其持有的2.02%锦州银行股权挂牌转让,挂牌价格逾7亿元。
  此外,中海集团投资公司在挂牌昆仑银行股权的同时,也将其持有的367.85万股广发银行股权挂牌转让。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