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只创业板股盈利持续高增长股价坚挺2017年07月18日 09:51
  创业板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告全线亮相,上周末公布预降公告的同有科技、同花顺、丝路视觉等昨日跌停。事实上,近期因业绩地雷而遭遇闪崩的股票频频出现。弱势格局中,那些具备业绩支撑的股票表现如何?
  昨日大盘放量大跌,上证指数振幅高达91点,较为罕见。创业板指低开低走,以光头光脚阴线报收,217只创业板股尾市跌停。自上周一以来,创业板指连续回调,累计跌幅达到一成。
  逾六成创业板股
  半年报预增
  根据《创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1号-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及其修正》相关规定,公司应当在7月15日之前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净利润为正值,且上年同期也为正值的,应当在业绩预告中披露净利润预计变动范围,并且上下限差异不得超过30%;公司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扭亏为盈的,应当以不超过500万元的幅度披露盈亏金额的预计范围。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657只创业板股半年度业绩预告全部亮相。各预告类型显示,预增419只,占比达64%;预盈16只;预降和预亏分别有143只和42只。
  各行业预增股比例显示,剔除仅包含5只以下股票的行业,建筑装饰、汽车半年报预增股比例超过九成;有色金属、轻工制造预增股比例超过八成;家用电器、公用事业预增股比例达七成以上。相比之下,传媒行业36只创业板股中,仅17只预增,占比不足一半;计算机、通信等行业预增股占比低于55%。
  21只业绩连续高增长股跑赢指数
  A股市场“一九”格局持续上演,上证50指数不断创出反弹新高,创业板指弱势凸显。分化走势中,数据宝进一步筛选业绩持续增长的创业板股。筛选条件为:2015年半年度与2016年半年度均盈利,并且净利润增幅大于30%;今年半年报预增,并且增幅区间中值大于30%。统计结果39只股票浮出水面。
  这39只股票分布于12个申万一级行业,计算机行业包含8只,排名居首;防御型行业医药生物包含6只,位列其后;此外,机械设备行业有5只股票半年报业绩持续高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半年报业绩连续增长超三成个股中,21只7月10日以来跑赢创业板指,其中,2只逆市飘红。
  先导智能半年报净利润预计增长70%至100%,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锂电池行业快速持续发展,公司在稳定原有客户基础上,积极开拓新客户,锂电池相关设备的生产销售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显著提升。先导智能6月以来走出一波上升通道,最大涨幅接近八成。
  一个半月来股价稳步攀升的金通灵,受益于报告期内德龙钢铁高温超高压中间再热煤气发电、山西高义钢铁煤气发电综合改造等工程进展顺利,收入增加推动了业绩增长,公司半年报净利润预计增长93.21%至113.09%。7月10日创业板指连续调整以来,金通灵逆市收红。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