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期交所中国指数期货成交量11个月暴增逾21倍
2017年07月19日 07:52
  随着“中国风”席卷全球,越来越多的海外基金对中国概念的投资机会风险偏好显著上升。
  从欧洲期货交易所(Eurex)的中概股相关指数期货MSCIChinaFree指数期货成交情况看,相关中国指数期货成交量暴增,2016年9月份以来,成交量从过去的不到1万手迅速上升至2017年6月份的22万手。
  数据还显示,欧洲期货交易所的MSCIChinaFree指数近1年涨幅达26%。
  中国指数期货成交暴涨
  欧洲期货交易所的MSCI衍生品在2017年一季度创下新纪录,交易量达250万手,较去年同期增长114%,其中亚洲标的MSCI衍生品占了绝大多数份额。
  统计数据显示,海外基金对中国概念投资机会的兴趣和风险偏好与日俱增。在A股纳入MSCI的事件带动下,三个关于亚洲新兴市场及中国的指数产品回报率明显提高。欧洲期交所数据显示,从6月21日起,与中国有关的三大衍生品持仓量与交易量显著上升。
  资管网总编杨志为表示,与中国市场不同,海外市场投资的话语权绝大多数掌控在投资机构手中,要增强中国上市公司在海外投资者和普通民众中的影响力,唯一的出路是与海外投资机构和指数编制机构加强沟通与合作;中国的A股投资机构不可缺少“从外往内看”的估值维度;有理由相信,MSCI相关基金正式开始投资中国境内市场后,将会明显提升中国上市公司全球品牌价值和影响力,一批价值股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成长股估值将会明显提升。
  看好A股转型升级红利
  在看好中国投资机会的同时,海外基金的行业偏爱也略有差异,看好中国信息技术、金融、消费,看好A股转型升级红利。
  从欧洲期货交易所上市的MSCIChinaFree指数成分占比看,信息技术公司占第一大权重,为37.26%;前10大权重股有5家是互联网公司,占整个指数权重的37%,排名第1为腾讯、第2为阿里巴巴、第6为百度、第9为京东、第10为网易。
  不过,金融股也占有较大权重,为24.04%,第3是可选消费,占比10.35%。
  财汇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沪深300指数的权重占比中,银行为第一大权重,占18.21%;非银金融第二,占比17.92%;第三为房地产,占比5.52%。
  直达国际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星耀认为,通过将MSCIChinaFree指数与沪深300指数的成分权重占比比较,对国内投资机构的启示意义是,站在海外机构的全球视角来看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信息技术类股票在A股权重占比还将大幅提升,金融板块权重还将继续下降。
  金星耀表示,通过积极与全球各主要交易所合作之后认识到,成熟的中国对冲基金市场必须具备无国界思维及全球配置的能力,尽管当下有各种制度限制,但这个限制将是暂时的,一旦条件成熟,中国有可能以超乎想象的速度融入全球金融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