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创5年来最长升市 指标股频创新高2017年07月21日 09:28
  港股大盘周四延续稳中向好的态势,恒生指数收盘时连续第9个交易日上涨,进一步向上挑战至26800点的水平。近来内险股、内银股、内房股、汽车股、原材料资源股以及新经济科技股等已轮流创新高,板块轮动有望继续提供类似“翘翘板”的市场稳定效果。如果已经动起来的板块再次发动甚至有新板块参与轮动的话,就可以为大市带来进一步推动力。
  恒指在周四继续升势,走了一波九连涨,在盘中曾一度涨了122点高见26794点的近期新高,在港上市的内房股表现突出,但是在下周美联储开会前,对利率走势敏感度高的香港地产股则出现了回调压力,但总体上盘面仍然保持着轮动状态。
  恒生指数周四收盘报26740点,上升68点或0.25%;恒生国企指数收盘报10847点,下跌14点或0.12%。港股总成交金额微降至905亿多港元,而沽空金额有84.9亿港元,沽空比例9.38%;当日升跌股数比例是744:871,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13只,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10只。
  从走势上看,恒指连升了9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近1399点,向上挑战至26800点关口,而26300点则是目前的好淡分界线,如能守稳就可以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模式。值得一提的是,指标股继续伸延强势,连续创新高的包括腾讯控股、海螺水泥、中国神华、华润置地、友邦保险、工商银行以及瑞声科技。其中,“股王”腾讯控股盘中曾冲上300港元大关创出新高,尾市升幅回吐,收报297港元,跌1港元,并成为当日交投最活跃的个股;瑞声科技在午后升幅愈来愈大,刷新上市新高纪录,一度急升逾9%,收市升幅近5%报123.6港元,升6.8港元,成为当日表现最强势的蓝筹股。
  值得留意的是,内房股后来居上,中国恒大大升近8%报17.3港元,碧桂园升超过6%;另外,融创中国、富力地产跟万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融创股价周四急升超过14%报19.64港元,富力升约6%报13.8港元。
  至于出现放量再涨创新高、做出第二轮向上突破的,就有招商局港口和港交所,其中,招商局港口在本周初发出了盈利预喜,预计中期盈利有逾50%的同比增长,消息刺激股价向上突破,并且在周四进一步放量冲高,涨了3.6%至24.45港元收盘,成交金额激增至4.6亿港元,为两年多以来的最大日成交量。
  另外,港交所股价也出现了第二轮向上突破,在周四涨了4.04%至221.4港元,收盘再创新高,成交金额激增至45.6亿港元,创10个月来的最大日成交量。
  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认为,目前港交所股价的持续升势显示出市场对港股大市成交量表现出信心,而这个对于港股已形成板块轮动状态的情况可以带来正面启示信号。“事实上,资金流入是推升股市的最大原动力。在板块已轮流上涨后,对资金面的需求将会相对提升。以目前情况来看,大市日成交量能够保持在800亿港元以上将会是合适的水平,可保持目前板块轮动继续处于良好状态,对盘面延续稳中向好发展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
  香港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表示,从技术上看,港股目前已确定进入第三个升浪,若每一个升浪升幅约2000点计,港股短期将有望上试28000点,中长期后市仍可乐观看高一线。
  对于港股后续表现,香港民众证券董事总经理郭思治认为,目前港股大市仍处在持续寻顶之中且表现“相当强悍”,至少没有出现过比较明显的升后回吐,“要解释原因,可能只有一个,就是大市升势仍意犹未尽。当然,经过一轮急步上升后,大市总会有正常消化及整固,目前较关键的支持点为10天均线,这也是短期后市第一道防线。”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