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证国际金融H股上市获批2017年08月18日 09:00
  长江证券拆分香港子公司H股上市再获进展。长江证券昨日晚间公告,该公司收到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下发的《关于长江证券拆分长江证券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境外上市有关事宜的函》,对公司分拆长江证券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已更名为长江证券国际金融集团,以下简称长证国际金融)境外上市无异议。
  长江证券于2016年8月份公告,拟分拆长证国际金融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募集资金拟用于增加长证国际金融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扩大业务规模。
  资料显示,长证国际金融于2011年在香港正式成立,是长江证券国际化战略平台,旗下设立8家子公司,持有香港证监会颁发的证券经纪、期货经纪、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等牌照,可为客户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目前,长证国际金融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业绩表现不俗。其经纪业务在2016年香港交易所参与者市场占有率排名稳居中资券商前列,资产管理荣获《Wealth&FinanceFundsAwards》“2015年度香港最佳资产管理公司”、“2016年大中华区年度资产管理人”。其投行业务表现出色荣获《大公报》2015年度“最佳再融资投行”称号。
  长江证券表示,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基金互认以及“一带一路”战略将为两地资本市场带来更多机遇,中资券商在香港资本市场担当的角色将越来越重要。推动在港上市将使长证国际金融获取独立融资平台,引入国际资本,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盟,提升在香港以及其他海外地区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有利于母公司长江证券进一步拓宽海外业务领域、延伸海外业务链条,提高跨境业务运营能力,为境内外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促进公司国际化发展战略,提升国际知名度。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