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报业发展公司转让国联人寿12%股权2017年09月19日 08:44
  开业近3年的国联人寿,正经历成立以来的第二次股权变更。国联人寿日前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同意股东无锡报业发展有限公司(无锡报发公司)将所持2.4亿股国联人寿股份转让给宁波市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宁波金润资产)。该转让事项尚待保监会正式批准。
  成立于2014年12月底的国联人寿开业近3年,注册资本20亿元。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无锡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大股东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持股4亿股,持股比例为20%。此次转让股份的股东无锡报发公司持股2.4亿股份,持股比例为12%,持股数量在该公司11家股东中位列第四。
  根据国联人寿信息披露内容,无锡报发公司已于前期分别发函至国联人寿股东说明股份转让情况,由于公司其他股东未主张购买国联人寿股份,故此次无锡报发公司将持有国联人寿的2.4亿股转让给了宁波市金润资产。
  据了解,宁波市金润资产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16.336亿元,经营范围为实业投资、实物租赁等,是中国银泰投资在浙江省唯一的以创新投资为主题的资本运作平台。
  年报数据显示,国联人寿2016年保费收入15.69亿元,较2015年大增7006%,2016年全年亏损约1.04亿元。2017年上半年,国联人寿原保费收入约4.91亿元,同比下降55.88%,亏损约7530万元。截至2017年6月末,公司净资产约18.19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