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行副行长:密切关注加元升值 利率决议取决于数据表现
2017年09月19日 09:15
  周二(9月19日)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央行(BOC)副行长连恩周一(9月18日)讲话指出,加拿大央行在考虑进一步的利率决议时,将密切关注经济对利率上升和加元升值如何反应,并仍将取决于数据表现。
  连恩重申加拿大央行先前的讯息,即经济增长越来越全面且自我持续。同时他强调在央行近期两度升息后,政策仍适当。
  连恩在一场演说后表示,“每一个决议都是当下的决定,我们关注当下的数据,试图了解经济如何演变,以及何种程度的货币政策刺激仍然适宜。”
  连恩指出,鉴于本币走强在过去曾打压出口,决策者将密切关注加元升值。
  连恩并称,“如今加元正在走强,我们肯定密切关注,并在作决定时充分纳入考。”
  连恩发表讲话后加元下跌,加元兑美元跌至1.2338,为升息以来最疲软水平。市场观察人士认为,现在加拿大央行每次发言或召开政策会议,加元都可能出现特别大的波动。
  加拿大丰业银行汇市策略师ShaunOsborne和EricTheoret在连恩演讲后在一篇研究报告中指出,“这中间明显有一些盘算,或许只是想促使市场转变对央行将在10月再次升息的预期,而是更相信12月才会再次升息。”
  连恩并表示,加拿大家庭目前的负债规模,远高于过去利率更接近中性时的水平;但加拿大经济走强应有助于提高收入,进而帮助消费者应对债务成本。
  连恩还表示,低利率提振加拿大的房市景气,但低利率和双位数的房价涨幅都不可能持久。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