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H多头优势略有回升2017年09月21日 07:43
  近期大盘高位盘整的局面仍然没有被打破。虽然上周五宏观数据疲软,拖累大盘出现一定下跌,但是本周市场再度横盘整理,板块分化的格局仍然维持。本周三有色强势拉升,没有能带动IH走高,IC却再度走强。截至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27%、-0.30%和0.85%,对应期指当月合约涨跌幅分别为0.56%、-0.07%和1.03%,升贴水分别为3.0、12.6、-23.9点。IH和IF维持升水,IC贴水收敛,市场情绪总体表现偏乐观。
  本周前两天三大期指全线大幅增仓,一方面是上周五交割后的资金回补需求,另一方面也有期指二度“松绑”带来的增量资金。周三市场出现分化,IF减仓171手,IH增仓88手,IC增仓405手。合并四天看,IF增仓720手,IH减仓545手,IC减仓1400手。IF虽然周三小幅减仓,但整体还是表现出资金流入。IH上,多方略微占优。
  统计中金所前20席位数据,IF净空从2637手下降到2572手,IH净空从963手下降到681手。IH持续疲软,并没有让多头完全放弃。IC走势偏强,净空却从788手扩大到1084手。整体看,主板有一定转强的迹象。
  分析主力席位,合并计算IF多头减仓109手,空头减仓145手,具体席位变动不大;IH多头增仓209手,空头增仓2手,说明IH多头主动性仍在;IC多头增仓49手,空头增仓311手,空头开始施压。从具体席位看,仍然没有看到明显的大单变动。
  综合分析,总持仓略微分化,IF和IH出现了多头优势回升的迹象。相反,IC空头进场主动性强。整体分析,市场观望氛围仍浓,但主板支撑增强。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