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要求给高管涨工资华联控股股东会“不一般”2017年09月22日 09:07
  审议的议案只有一项,表决时长不超过5分钟,但会议开了近2小时。到场的股东10多个,却个个都对公司的经营数据及最新近况了然于心。
  9月20日,华联控股(000036)召开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股东们因公司资产与股价的巨大差异对公司高管连番发问,甚至直接要求公司给高管涨工资。
  华联控股是华联发展集团控股的一家房地产企业。华联控股的物业主要集中在深圳、杭州等地,聚焦城市更新、高端商业地产等项目的开发。
  此次股东大会主要就公司与华联集团互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进行表决,前来出席的股东很快投出了同意票。
  到场的股东中有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的自然人股东,也有77岁高龄的资深股东,还有在会前专门进行了项目调研的股东,可说是为此次会议的现场交流做足了“功课”。
  股东们普遍反映,华联控股的土地储备净资产价值几百亿,但公司市值不足130亿元,怀疑公司被严重低估。有股东认为,此前深圳、杭州等地开发的地产项目进度缓慢,对公司业绩、市值造成了较大影响。
  华联控股董事长董炳根称,他个人也认为公司存在被低估的情况。不过,公司有很多物业类存量资产,但很分散。如深圳的物业在八卦岭、上步路等等,这些大部分有旧改的可能,因此公司并不主张现在就卖资产变现。
  此外,7月31日部分董事及高管减持股份的行为也引起了股东吐槽,认为高管在精准套现。有高管人员现场解释称,只是因为那个时间点刚好允许减持,不存在所谓的精准减持情况。
  今年上半年,华联控股实现营业收入28.49亿元,同比增长2771.49%;实现净利润10.52亿元,同比增长143.4%。记者注意到,华联控股最新的市盈率(TTM)为6.5倍,在地产板块中,确实处于较低水平。
  2016年年报显示,华联控股的董监高共计持股743.5万股。其中,董事长董炳根持股120万股,总经理李云持股80万股。华联控股董事长董炳根,副董事长丁跃、胡登峰还同时在华联集团任职,2016年在公司的薪酬为0元。总经理李云2016年的收入为19万元。
  “公司很早就以很低的价格拿了地,现在这些资产都翻了很多倍,非常值钱,公司却还不快速开发出来,为什么呢?而且我一直觉得,董监高工资低,所以他们要减持套现养家,希望给他们涨工资。”一名专程从东北赶来的股东表示,他认为公司的发展未能与高管团队的激励形成有效捆绑,致使管理人员积极性不高,不敢大胆开拓。
  他的意见得到了在场大多数股东的附和,认为应加大激励措施,包括涨工资、给予更多的期权等。
  董炳根表示,长远来说公司还是希望通过寻找好的转型项目,寻找合适的新方向来实现市值的增长。但转型不是盲目的,公司也在积极寻找好的项目。
  对于三、四季度的业绩预期,李云表示,由于地产市场降温明显,下半年深圳地区的物业项目销售情况不太理想,公司将加大项目的销售力度,如加大深圳“华联城市全景”项目的去化力度,通过回笼现金流,改善企业的财务状况,同时平衡各在建地产项目的资金需求,促进企业继续保持经营稳定与健康发展。另外将做好杭州“钱塘公馆”的推售工作,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