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讲话来袭!今天这个“铁娘子”将引发汇市“暴动”?
2017年09月22日 09:30
  在美联储大戏落幕之后,投资者又将把目光转移至欧洲方面。德国将于周末举行大选,这对于欧元走势至关重要,不过在此之前,欧洲还将有一件大事——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五将前往意大利的佛罗伦萨阐述其英国脱欧策略,有分析师指出,如果特雷莎·梅推动任何形式的“硬脱欧”,那么英镑恐将遭受冲击。
  因交易商预期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May)周五的讲话会暗示她希望“软脱欧”,英镑/美元周四上扬。
  BBC周四报导称,特雷莎·梅将在周五表示,英国愿意在脱欧过渡阶段支付200亿欧元换取单一市场准入等关税优惠。这缓和了对她会奉行“更强硬”脱欧策略的担忧,即完全切断同欧盟的政治和经济关联。
  据路透报价,周四英镑/美元稍早低见1.3471,随后回升至1.3586,日内上涨0.7%。英镑离去年6月脱欧公投结果发布以来最高水准仅差不到1美分。
  因英国央行(BOE)决策者引发对未来数月就会加息的猜测,上周英镑/美元创下五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如下图所示,上周英镑/美元一周隐含波动性创下去年6月以来最大单周升幅。
  媒体周日曾撰文称,英国央行的鹰派言论刺激英镑反弹,但展望本周,围绕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可能令英镑涨势遭受挫折。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本周的演讲可能对英镑走势产生重大影响。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Carney)的讲话和英国零售销售可能在本周早些时候对英镑走势产生影响,但随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可能会“抢掉风头”。
  特雷莎·梅料将在这次演讲中提供其对未来英国与欧盟关系看法的细节。长期以来,特雷莎·梅一直被批评没有解释清楚她的想法和计划会对英国的未来有什么影响,所以她将设法让世界相信,她有一个切实的计划来阻止断崖式英国脱欧。
  外汇交易员正等待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五的重要讲话,可能会进一步阐明其脱欧政策的细节。分析师称,如果特雷莎·梅推动任何形式的“硬脱欧”,那么英镑可能将受到冲击。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外汇分析师LeeHardman称,英国央行加息前景有利于英镑走高,但首相特雷莎·梅周五在佛罗伦萨的主题演讲让人们近期内保持谨慎,尤其是在英镑近期大涨之后。
  根据媒体统计,英镑是9月份迄今全球表现最佳的主要货币,英国央行决策者近期曾表示,可能需要在未来数月内撤出一些货币刺激。
  荷兰国际集团(ING)外汇策略师VirajPatel说道:“英镑的中期走向将继续由英国脱欧主导,而特雷莎·梅在佛罗伦萨的演讲将至关重要。”
  Patel补充道,假如特雷莎·梅的演讲并没有解决近期的阻碍因素,诸如与欧盟的“分手费用”,以及对于进入下一阶段英国脱欧谈判而言必要的过渡性安排,那么不确定性因素将继续在短期内令英镑承压。
  野村(Nomura)预计,英镑/美元年底能达到1.40的水平,不过该行策略师JordanRochester说,这种乐观看法也面临风险。
  Rochester指出,如果经济数据突然出现相当程度的下滑,如果英国脱欧谈判陷入困局,再或者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周五的讲话“依然是大同小异,而且没有任何有关过渡协议的消息”,则英镑将会因此遭受挫折。
  在英镑近期表现出色之后,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建议逢反弹抛售。法巴策略师SamLynton-Brown指出,英镑对于经济数据的敏感性应会上升,相比英国央行在8月份季度通胀报告中的预期,经济增长将意外显著偏于下行,这将阻止英国央行如其所暗示的那样很快收紧货币政策。
  有技术分析师称,9月20日所及1.3659为英国宣布脱欧以来高点,对英镑/美元构成阻力位;周四低点1.3471可提供支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