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金融股乏力 港股高位调整2017年10月10日 09:05
  昨日,港股大盘在连升四日、累涨1000点后出现回吐,但跌幅相对温和,恒指回跌130多点,仍处于高位运行格局。在国庆长假后首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未能成功站稳3400大关,相信是对于在上周率先炒高的港股构成获利回吐的原因。
  恒指出现平开低走的回吐行情,在盘中一度下跌176点低见28282点,目前可以当作涨后调整来看待。恒指收盘报28327点,下跌131点或0.46%,国指收盘报11385点,下跌74点或0.64%。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金额有977亿多元,而沽空金额有90.5亿元,沽空比例为9.26%。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693:965,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39只,而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5只。
  美联储在9月20日宣布,从今年10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逐步减少对债市的再投放,消息促使市场资金撤出债市,带动全球利率伸延正常化回升。其中,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从9月初的2.0144%年内低点,快速回升至目前的贴近2.4%,而同期的港元1个月HIBOR拆息,也回升至目前的0.56%,是9个月来的最高水平。美联储的缩表行动,把市场资金进一步挤出了债市,但是在憧憬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增长下,资金有转投股市的迹象,所以在全球主要股市指数中,包括美股道指、德股DAX指数、日股NKY指数、以及港股恒指等等,在近期都能向上突破创新高。因此,全球经济能否持续复苏增长,将会是股市在利率正常化回升背景下,能否继续吸引资金流入的关键。
  回到港股方面,由于恒指已升穿了27800点至27900点的阻力区,中短期支持区见于27700点至28200点。盘面上,上周被炒作的中资金融股出现回落是拖累大盘的原因之一。例如,工商银行(01398)H股在上周累计涨了10%,但是对应的A股在长假后仅涨了1.67%,未能有效支持H股的涨势,这是引发H股高位调整的原因。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