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银行否认马上消费金融入股2017年11月15日 09:01
  针对媒体报道的马上消费金融已入股晋城银行的消息,晋城银行昨日在官网发布澄清公告称,马上消费金融入股晋城银行系不实消息,“马上消费并非我行股东,也无任何入股我行的接洽。”
  马上消费金融系银监会批准持牌的消费金融公司之一,成立于2015年6月,注册资本22亿元,股东包括重庆银行、重庆百货和阳光保险集团等。
  11月14日,有媒体报道称:“持牌消费金融公司马上消费金融已入股晋城银行,不过目前尚未透露更多具体情况。接近马上消费金融人士表示,已经完成入股了。”
  此前,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多为银行系。因此,该报道认为,马上消费金融入股银行属于行业首例。
  根据《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消费金融公司的业务范围并不包含持有金融机构股权。其业务范围主要为: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以及经银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晋城银行前身系山西省晋城市城市信用社,2011年更名为晋城银行,截至2016年末,资产总额为826.62亿元,各项存款余额353.8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53.43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