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沪科资不抵债2亿剥离资产保壳2017年11月21日 08:44
  年关将至,业绩持续亏损的公司又将迎来考验。
  11月20日晚间,*ST沪科(600608)发布重大资产出售报告书(草案),公司拟将其持有的上海异钢100%股权和异钢制品80%股权转让给昆明新能源,本次交易作价为2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ST沪科将剥离亏损的钢材制品加工制造业务。
  本次交易标的资产总额占上市公司资产总额比例为79.36%,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称,*ST沪科目前主营业务主要分为钢材制品加工制造及商品贸易两大类,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钢材制品加工业务将被剥离,其他业务保持不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商品贸易业务,公司仍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10月31日,*ST沪科发布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3亿元,同比增长181.5%;亏损2308.16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146.13万元;每股收益为-0.07元。
  资料显示,*ST沪科截至2016年末净资产为-1314.89万元,截至2017年8月31日净资产为-3226.02万元。若本次交易未能在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资产交割,则根据交易所规定,公司可能因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被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如若此次资产出售顺利完成,将该扭转持续亏损的局面,实现保壳。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交易的对手方昆明新能源和*ST沪科均属于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即昆明市国资委。
  此前的10月20日,*ST沪科公告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自10月23日起开始停牌。此番公布资产出售草案后,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