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创V型逆转 深市三大股指振幅超3%2017年11月21日 08:45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一度快速跳水,后在中小创大逆转的带动下,各大股指探底后快速回升并全线逆转收红。盘面上,上周回调的题材股昨日回暖,高送转预期、国产芯片、5G、人工智能及锂电池等板块均有不错的涨幅,成为带动中小创板反弹的主导力量。
  深V反转
  继上周总体低迷之后,周一A股出现超跌反弹。昨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并快速杀跌,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一度跌逾1%,创业板指则跌破1800点;随后市场企稳回升,收盘各大股指均成功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92.40点,微涨0.28%;深成指报11437.55点,涨1.28%;中小板指报7966.21点,涨2.11%;创业板指报1859.75点,涨1.41%。
  昨日一个明显特征是,深市指数反弹幅度较大,三大股指全天振幅均超过3%。其中,中小创出现长阳反弹,出现止跌回升的信号。中小板指表现最强,该指数最低下探7682.27点,随后涨势如虹,以最高点7966.21点收盘,振幅达到3.46%;而创业板指也收复了上周五的大部分失地,全日振幅为3.49%。
  盘面上,银行、周期等蓝筹股拉升,而热点题材股也开始回暖,高送转预期、国产芯片、5G、人工智能及锂电池概念等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涨停个股午后也迅速扩容,当中有不少中小创股。例如2017年度首家披露高送转预案的凯普生物,芯片板块的国科微、富瀚微、紫光国芯、通富微电,5G板块的光讯科技、广和通,人工智能板块的科大国创、圣邦股份等,昨日均重新爆发并陆续涨停。
  源达投顾表示,经过上周连续的下挫,昨日指数再次下行时动能明显减小,说明市场有企稳迹象,中小创指率先企稳,加之受资金对年报高送转的炒作热情的增加,市场做多热情又逐步回升。
  跌多涨少
  今年以来,市场二八分化现象非常明显,风格方面,以上证50为代表的低估值大盘蓝筹虽然一枝独秀,但内部同样有分化;而中小盘股整体上也跌多涨少,即使是今年表现最好的中小板,也不例外。
  中小板指今年以来涨幅已达23.08%,在A股各大股指中,仅次于上证50,大幅跑赢上证综指的9.30%。同花顺统计显示,不计上市一年以内的次新股,中小板可统计的808只股票中,涨幅为正的有199只,占比为24.63%;跑赢中小板指的股票就更少了,仅有93只,占比为11.51%,仅占一成左右。
  而创业板指今年表现弱势,今年以来跌5.21%,多数创业板股票陷于调整之中。统计同时显示,不计上市一年以内的次新股,创业板可统计的554只股票中,涨幅为正的仅有84只,占比为15.16%。
  当然,无论是中小板还是创业板,均有部分股票演绎出精彩的行情,表现不逊于主板的白马股、价值股。中小板总共有11只股票今年涨幅翻番,主要是锂电池概念股和科技股。其中赣锋锂业以176.37%的涨幅称冠中小板,另两只锂电池概念股天齐锂业、雅化集团的涨幅也达到111.19%、104.99%。而海康威视、科大讯飞今年涨幅均在160%以上,同属于科技股范畴的翻倍股还有大族激光和大华股份。此外,牧原股份、杭氧股份、摩恩电气等今年涨幅也均超过100%。
  创业板方面,鸿特精密以328.90%的年涨幅遥遥领先,华灿光电以133.33%的涨幅位居其次,随后是先导智能,涨幅为108.39%。此外,信维通信、沃森生物今年股价也均翻倍。
  业界曾遍认为,随着指数震荡反弹,行情还将继续分化,成长性良好的标的后期还将表现,而虚高、没有业绩支撑以及成长性较差的标的,后期分化将会更严重。对于中小创等成长股的机会,一位市场人士认为,不要把成长简单做成是概念,当中有不少有实实在在的业绩支撑,又有国家政策扶持,如果大跌是调仓换股的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