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康系”三股集体跌停疑似某资管计划爆仓2017年11月21日 08:48
  昨日,在无明显利空消息的情况下,“睿康系”旗下的睿康股份、莲花健康、天夏智慧却在早盘几乎同时“闪崩”至跌停。一时间,市场传言四起,均指向睿康系掌门人夏建统。午间,夏建统发布微博进行回应,其称一切均好,股价闪崩可能由于某资管计划爆仓。
  从具体的股票走势来看,睿康系三股闪崩的时间很接近,但并非完全一致。
  最早闪崩的是睿康股份,3笔千手以上的大卖单在9:52突然挂出跌停价,股价未能承受,封死跌停板。莲花健康第一笔3000手的卖单出现在9:51,之后陆续又有千手以上大卖单出现,股价迅速至跌停价附近。天夏智慧在10:00前后也开始顶不住,直奔跌停板,但并未见明显异常的卖单。
  截至收盘,睿康系三股仍然封死跌停板,但睿康股份、天夏智慧的尾盘出现了大笔买单。全天,睿康股份成交1.49亿元,天夏智慧成交9071万元,莲花健康成交2.22亿元,成交量均大幅放大。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第一时间致电了三家上市公司,睿康股份、天夏智慧的投资者热线长时间无人接听,莲花健康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不清楚跌停原因,也发现了睿康股份、天夏智慧的情况,但不清楚是因为什么,公司领导正在进行了解。
  睿康股份即为原来的远程电缆。去年10月底,夏建统旗下杭州睿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通过受让前两大股东所持股份入主远程电缆,之后不久完成更名。
  而入主远程电缆之前,夏建统已经是莲花健康的实际控制人,2015年将旗下天夏科技售予索芙特,索芙特也因此改名为天夏智慧。当前,夏建统并非天夏智慧的实际控制人,但是担任了公司董事长一职。
  对于旗下三家上市公司集体“闪崩”跌停,夏建统承受了较大的压力。
  昨日午间,夏建统发布微博进行回应,大概内容是:可能由于有人因“看好”自己买了莲花健康、睿康股份的股票,近期因资管政策遭平仓,天夏智慧由此受到牵连。夏建统同时表示,“天夏智慧、健康板块、电缆及文化娱乐板块的国内国际业务拓展的非常好,本人更是一切均好,忙于拓展集团智慧城市、健康产品和文化等业务。”
  昨日晚间,天夏智慧公告,基于对公司目前价值的判断,公司实控人梁国坚承诺未来10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