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放量创十年新高 中资金融股功不可没2017年11月22日 09:10
  11月21日,港股市场上有多只蓝筹股创新高,提振恒生指数急升逾500点再创近十年新高,大市总成交额也刷新两年多以来最多纪录,突破1570亿港元,创自2015年7月“港股大时代”重临以来交投最活跃的一个交易日。港股昨日走高除了受到多只蓝筹指标股强势提振外,中资金融板块在盘整后反弹也成为推动大市迈向30000点的动力。
  腾讯市值闪超脸谱
  港股在周二早盘高开约100点后,在腾讯控股、中国平安及友邦保险等大蓝筹股轮流带动下,恒生指数涨幅继续扩大,以全日最高位收市,报29818点,涨幅近2%;大市总成交额创出逾两年来新高,达到1570亿多港元,比上一个交易日显著放大45%;另外,恒生国企指数也不甘人后,收报11874点,大涨336点,涨幅为2.91%。
  从盘面看,多只蓝筹股表现突出,其中,腾讯当日公布旗下新款手游正式推出,利好股价再次破顶,一度逼近440港元,其市值也一度突破4.1万亿港元,超越美股社交媒体Facebook,成为全球第五大市值公司;不过,该股临近收市前涨幅收窄至大约2%,报430港元。
  另外,中国平安和友邦保险股价同样创新高,中国平安急涨近9%,收报86.2港元,成为当日表现最强势的蓝筹股;友邦保险涨超过4%,报68.1港元。港股大市向30000点大关进发,利好港交所股价升至逾两年来的高位,收报244.8港元,涨幅逾5%。
  中资金融股功不可没
  值得留意的是,除了中国平安外,其它中资金融股也整体向好,成为推高港股大市和国企指数大涨的主要动力,其中,中国人寿涨幅超过3%,收报27.35港元;建设银行涨近2%,收报6.9港元;工商银行收报6.23港元,涨1.8%。
  香港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员叶尚志表示,内地五部委近日联合发布了《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中资金融股曾短暂受到不明朗因素影响,内银股在周一曾一度下跌拖累港股市况表现。然而,资管新规从长远有助于降低行业风险溢价,而打破刚性兑付更是对于已做好了风控的大型金融机构有利,因此四大行在经历了一个半月的盘整后,有获得资金再度青睐的迹象。
  另外,多家外资大行也就此发表了看法。瑞信在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征求意见稿旨在统一同类资管产品的监管标准,促进资管业务健康发展,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瑞信表示,新规可解决大部分内银风险问题,例如高杠杆化、监管套利、隐性回报保证等与“影子银行”业务有关的问题。新规定对于大型内银股的影响比较小,这是由于其风险较低,较少参与理财产品、影子银行及非标准信贷资产相关业务;不过,股份制银行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大。
  瑞银发表研究报告称,预计明年金融业表现理想,主要是因为净息差温和扩张,银行盈利可能温和加速,另外,保险业也可由于利率环境利好而得到支持。瑞银强调,看好明年内银及保险等内地多个行业个股及板块的表现。
  警惕港股回调
  对于港股近期的抢眼表现,有分析指出,资金继续往优质强势股以及行业龙头股靠拢,腾讯控股、中国平安、友邦保险都出现了放量上涨创新高的情况,这也造成资金分流加剧,而在强势龙头股出现持续冲高后,市场焦点是否会部分转移至其它板块,将是接下来的观察重点。
  香港耀才证券研究部副经理黄伟豪表示,昨日港股的升势比较集中于主要蓝筹股,“如果一旦其股价短期有回调压力,不排除大市可能借势有一个调整空间,估计恒指短期波幅区间是在29100点至30000点之间。”
  香港讯汇证券行政总裁沈振盈表示,暂时来看,并不建议大家一面倒看好港股后市,“毕竟外围的因素很多仍在发酵中,短期恒指在30000点关口前,理论上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回吐压力,加上腾讯股价涨到这么高的点位,如果它再上升的动力不能维持,亦会对大市带来一个拖累。”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