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债弱势震荡收跌 连续五日净回笼2018年01月30日 16:51
  行情回顾:
  周二(1月30日),国债期货低开弱势震荡,尾盘收跌。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1803下跌0.15%,收报91.785元,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F1803下跌0.1%,收报95.875元。现券方面,银行间10年期国债现券上涨0.03bp,报3.9368%,5年期国债现券上涨0.85bp,报3.8433%。
  观点:
  考虑到金融机构有序动用"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CRA)"和月末财政支出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现金投放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有24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2400亿。
  美债收益率升破2.70%关口,刷新近4年高位,考虑到人民币升值因素,预计国内债市不会跟随海外债券走势太紧,现券整体缺乏明确方向,且临近年底,交投也比较清淡,还需等待新的因素确定方向指引。18年以来央行的货币政策操作已经由实际偏紧回归中性,因而18年的金融市场流动性也有望好于17年,对于债市而言,这意味着年初以来短债的上涨只是一个开始,债市的拐点已经渐行渐近。近期债市交投一般,建议关注后期资金面收紧和海外市场对国内债市的压力,短期依然建议谨慎操作。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