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时代”结束?2018年02月07日 09:29
  受累于隔夜美股道琼斯指数暴跌逾千点,港股在昨日低开低走,恒生指数盘中连续失守32000点和31000点两大关口,收市时仅能险守在50天均线之上。
  监管方喊话市场
  提醒风险
  受到美股急泻1100多点的拖累,亚太区及欧洲各主要股市也跟随下滑,港股置身其中也未能幸免。港股在周二早盘竞价时段已见大跌,恒生指数下跌1200多点报31028点,跌幅近4%;恒生国企指数报12880点,跌599点,跌幅近5%。
  港股开盘后反弹乏力,尾市跌幅再度扩大并跌穿30600点关口,仅能险守在50天均线。当日恒生指数收市报30595点,跌1650点,跌幅超过5%,如果以点数计,港股创出近十年来最大单日下跌纪录。另外,港股成交额急增至超过2580亿港元,为港股自2015年开启“大时代”以来最多,也是港股有史以来第三高纪录。
  从盘面看,由于恐慌性气氛弥漫,港股蓝筹股全线下挫。截至收盘,腾讯控股急跌超过7%报410港元,跌31港元;港交所下跌逾6%报266.8港元,跌19.4港元;汇丰控股和友邦保险跌幅均超过3%。
  近期环球股市大幅波动,引发各市场监管方的高度关注,并轮番向市场喊话。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就任美联储新一任主席的鲍威尔,在宣誓就职后虽然并没有谈及近日股市波动,但他强调他和美联储的其他官员将会保持警惕,而且已经做好准备应付将会出现的风险。
  另外,刚刚卸任的美联储前主席耶伦早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想将近期股票价格形容为资产泡沫,但她认为,目前资产价格处于如此高的水平也应该值得关注。
  香港金管局近期不断提示市场风险,在上个月底的一次记者会上,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就指出,目前市场可能低估风险,提醒投资者要加强防御部署。陈德霖表示,今年以来市场上的乐观情绪持续,但全球很多金融市场的估值已普遍超过历史水平。如果实际情况与市场的乐观预期不相符,随时都会引致资产市场大幅调整和波动。
  港股急跌过后
  短期难言见底
  谈及对近期美股走弱的看法,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认为,这显示在“缺水”的情况下,估值偏高、股息率低的美股出现了快速“挤干水分”的下跌走势,是回归基本面的行情。他强调,目前美股的系统性风险未见突显,宏观面也未有明显转坏,暂时先以中期深度调整来看待。
  港股这次调整将会持续多久?渣打香港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主管梁振辉预计,港股调整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主要是由于市场忧虑美国加息及债券利率上升。他认为,目前港股的投资气氛已经转差,建议投资者短期重点关注恒生指数能否守住31000点,中线则要看能否守得住30000点关口。
  高盛首席经济分析师哈哲思预期,今年美国通胀温和、失业率低、薪酬水平上升、企业盈利前景正面,因此美联储局可能加息四次。他认为,即使股市近期出现波动,也不会影响未来美国乃至全球经济的前景。另外,高盛亚太区首席经济分析师迪安竹表示,一旦美国再度加息,美元就可能会转强,届时资金有机会流出香港,将推高港元利率上升,引发港股资金面紧张。
  香港独立财经评论员曾志英分析称,近期美股波动大、港股下跌多,很多资金入市抄底,尤其是内地许多账户是用杠杆来炒股,所以,真正的斩仓潮至今还未出现。如果大市跌穿100天均线,再加上港元兑美元跌穿7.84:1,则本次港股升浪有可能结束。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