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分析师警告:市场巨震恐持续数周 或现多次暴跌
2018年02月12日 11:07
  美国股市上周经过了极为动荡的一周,充斥了暴跌和大逆转,并对全球市场造成显著影响。美国资产管理公司景顺投资(Invesco)警告说,市场剧烈波动局面可能会持续数周,而在年底之前,类似上周程度的暴跌可能还会发生多次。
  过去一周多以来,美股暴跌成为许多投资者的噩梦。而一份靓丽的非农就业报告意外成为引爆美股跌势的“导火索”。
  市场动荡可能还远没有结束,就在市场似乎正在平静下来的时候——又一次巨震可能就在后面。这是景顺首席全球策略师KristinaHooper所预见的情景。她预测,在未来10个月内,这种规模的暴跌可能会发生多次。
  Hooper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我预计市场剧烈波动将会继续下去。目前市场上的负面‘动物精神’看起来不像是在减弱。我们可能会看到这种混乱的局面会持续数天甚至数周。”
  在2月2日市场公布强劲的非农报告之后,市场情绪发生了很大变化。
  1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口20万,超过预期的18万,与此同时,1月份薪资增长创下近9年来最大增幅。
  美国1月非农数据大超预期,让加息预期骤然升温,若18年经济增长和通胀复苏均强劲,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将越来越大,市场目前普遍预期今年美联储将加息3-4次。
  Hooper及其他市场人士表示,这些数据引发了通胀上升的警钟,推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85%。
  Hooper说道,这的确打开了“潘多拉盒子”,“我们正在通过一个非常不同的角度看同样的数据,同样的市场事件,并推断出更负面的东西”。
  她也注意到,外界对美国税改和新预算的潜在不利后果感到焦虑。为此,特朗普政府可能在明年发行更多的债券。
  Hooper表示:“那就是我认为,眼下最令市场担忧的问题。”
  尽管Hooper的预测并不乐观,但她仍然认为,股市可能在今年年底前上涨10%。不过,这一过程将会“崎岖不平”。
  Hooper说:“投资者需要为更多的波动做好准备。”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