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股公布高送转预案 近六成昨日大涨2018年02月13日 09:27
  昨日公布高送转预案的崇达技术、环能科技一字板涨停,相关高送转概念股也集体大涨。
  美联新材昨日再度涨停,这已经是该股公布高送转预案以来第四个涨停板。2月6日晚间美联新材公告称,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当前已经公布利润分配预案的个股中,50只每10股送转比例在5股以上。送转比例最高的仍是梅泰诺,其于去年11月28日公布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8股。当前梅泰诺处于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状态。作为预送转比例最高的个股,梅泰诺在预案公布后曾连续收获一字板涨停,此后震荡向上,迄今累计上涨38.07%。
  从盘面上看,高送转重现炒作热潮。上述50只送转比例较高的个股昨日全线飘红,28只个股涨幅在5%以上,其中13只个股涨停,如鹏翎股份、环能科技、星云股份、塞力斯、英科医疗等。
  从资金流向看,13只个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逾千万,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科恒股份,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0.48亿元,从去年10月11日算起,该股已经调整约四个月。公司早前公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7年净利润1.35亿元至1.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1.95%至331.73%。次新股英科医疗主力资金净流入0.44亿元紧随其后,该股公布送转预案后曾连续两个涨停板,随后出现大幅回落,近日股价重拾升势。
  近期两市震荡加剧,部分高送转概念股走势出现分化。数据显示,27只个股自送转预案日期以来股价上涨,18只个股累计涨幅在10%以上,其中3只个股涨幅在30%以上,分别是梅泰诺、美联新材、元隆雅图。涨幅最高的是梅泰诺,美联新材累计涨幅33.61%排名第二位,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盈利0.54亿元至0.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至25%。元隆雅图累计涨幅30.42%排名第三位。公司近日发布业绩快报表示,2017年实现盈利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63%,同时公告拟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发现金股利4元(含税)。
  23只个股自预案日期以来股价下跌,5只个股累计跌幅在20%以上,分别是传艺科技、木林森、蓝思科技、美晨生态、科恒股份。传艺科技累计跌幅最大,自1月24日公布送转预案以来累计下跌30.71%。
  业绩方面来看,4只高送转股已公布年报,分别是牧原股份、胜宏科技、江南高纤、创业软件,这些股2017年业绩均较上年同期增长,江南高纤、创业软件同比增幅在100%以上。以江南高纤为例,公司2月7日晚间公布年报,2017年实现盈利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5.22%。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