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股扩容逾六成 17股“含金量”高2018年02月13日 09:27
  连续回调后,昨日A股反弹,上证指数上涨0.78%,创业板收涨3.49%。伴随着股指巨震,A股市场股价结构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低价股数量扩容逾六成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两市5元以下低价股数量由年初的237只增加至394只,扩容逾六成。公用事业、化工、机械设备、房地产四个行业低价股数量相对较多,均有30只以上个股入围。
  一般来说,行业景气度不佳、公司基本面较差、股价除权、概念炒作退潮导致资金撤离、以及市场在恐慌性情绪下大幅调整,都是低价股出现的原因。若以上因素消除或者出现新的刺激因素,部分具有业绩支撑、跌幅偏大、估值较低的低价股,有望受到资金青睐。
  17只低价股“含金量”高
  市场震荡时,身处底部区域的低价股具有更高的安全边际。数据宝从股价、估值、业绩、市场表现等四个维度综合筛选,具体筛选条件为:股价低于5元,动态市盈率低于30倍,2015年、2016年净利润为正,且2017年业绩预增,今年以来跌幅超过10%。经筛选,17只个股浮出水面。
  比如凌钢股份,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钢材价格出现恢复性上涨,企业盈利能力稳步提高,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加792%左右。凌钢股份今年以来股价下跌11.57%,并且市盈率仅8.56倍,显著低于钢铁行业的平均市盈率。此外,同属钢铁行业的山东钢铁、包钢股份、酒钢宏兴等8只个股股价也低于5元,并且大多个股近三年业绩也呈向好态势。
  同样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导致业绩增长的还有金晶科技等。金晶科技预计2017年净利润增加310%左右。
  33只低价股
  1月份以来获增持
  随着上周行情的大幅调整,作为上市公司“知情人”的重要股东或高管纷纷出手自救,5元以下低价股中,洪涛股份、赛轮金宇、奥特佳、浙富控股、三湘印象、雪莱特、合康新能、宝利国际、安控科技、川润股份、浙江永强、正邦科技等33只个股1月以来获增持。
  洪涛股份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刘年新于2月7日、2月8日增持公司股票1500.24万股,增持金额合计6573.61万元。浙富控股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孙毅于2018年2月5日、2018年2月6日共增持公司585.08万股份,增持金额合计2316.97万元。
  随着年报的逐渐披露,获增持的低价股中,目前已有4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分别是宋都股份、南山铝业、*ST柳化、江南高纤。数据显示,这4家公司2017年全部盈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ST柳化在经历了两年的亏损之后,2017年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6155.15万元。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